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北市府攜手IEAT辦理「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掌握電商AI應用新趨勢,看見外貿創新大未來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20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本會執行的「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暨新貿獎頒獎典禮」於11月2日盛大舉辦,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浪潮之際,以「流量新秩序智慧大創生」為主題,邀請AI軟體即服務公司Appier,以及飛輪電商、極山Novium、寶傑電商等跨境電商標竿企業,共同剖析產業最新行銷趨勢與操作手法,活動吸引超過400位企業代表參加,現場互動熱烈、共同展望2024新未來!

▲「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盛大舉辦,邀請知名專家及成功企業與會分享,本會秘書長(右3起)與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Appier創辦人游直翰博士、台灣科技大學盧希鵬教授,以及高峰對談講者共同合影。

 

  會中也頒發跨境電商界的最高殊榮-「2023台北新貿獎」,由臺北市長蔣萬安主持,此獎不僅表揚模範企業在跨境電商的優異能力,更標誌著台灣企業的外貿數位應用新路徑,透過在跨境電商領域的商業創新,展現台灣掌握未來商業的新機會。臺北市市長蔣萬安表示,台北新貿獎已成為台灣跨境電商產業的標竿獎項,對企業是實力與市場價值的肯定,也定義台灣產業商業競爭力的新指標。

  2023台北新貿獎十大金獎企業產業相當多元,領域涵蓋:遊戲機、文創文具、寵物用品、母嬰用品、運動用品、自行車零配件等;在路徑上更是透過自建數據分析系統及創造傑出營收,也有從發揮設計專業、利用跨境電商平台直接掌握北美消費市場,更有把傳產企業升級跨境電商闖出新藍海。(詳見:2023台北新貿獎獲獎名單)

▲「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由台北市市長蔣萬安開場致詞。

 

▲2023跨境電商標竿企業頒獎典禮,10家金獎企業與貴賓合影,獲獎企業產業多元。

 

  今年跨境電商年會的亮點之一,是由台灣第一隻數位獨角獸、AI科技行銷領域領導品牌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擔任大師講座主講者,剖析Appier如何協助企業打造全方位AI行銷助手,整合運用生成式AI的創造力與預測式AI的決策力,在每個行銷場景為客戶建立差異化價值。Appier應用領域已擴及零售電商、餐飲消費、數位內容、金融保險、時尚美妝、健康保健等產業,協助企業運用AI與第一方數據,提高廣告與行銷活動的投資報酬率,助力企業成長。

▲「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暨新貿獎頒獎典禮」現場湧入400多位與會者共襄盛舉。

 

  此外,為了分享數據分析和品牌行銷如何有效地推動電商平台銷售,邀請今年新貿獎金獎得主—飛輪電商創辦人賴勇全、極山公司執行長梁國鴻分享自身的市場經驗。其中,飛輪電商專注於美國市場禮品、飾品、居家用品銷售,透過自建銷售管理系統,靈活管理庫存及價格策略,以及精準掌握平台流量與銷售規則,成功推動了品牌商品的銷售,在亞馬遜上架多達10萬種多樣化的商品,2022年實現了1億美元的銷售佳績,為前5大賣家之一,並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是台灣跨境電商的全球之光。

  另一方面,極山公司創立Novium品牌,致力於設計和製造漂浮造型的「Novium自立筆」,創新產品不僅在2022年獲得了Times時代雜誌選為「百大發明」,還在銷售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極山從募資平台出發,迅速引起市場廣泛關注和回響,然後選擇進入Amazon進行跨境銷售,迅速在北美市場實現卓越的業績。極山的成功來自於清晰品牌定位、良好的策略規劃與團隊執行力,是台灣新創企業的典範之一。

▲高峰對談邀請(右起)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飛輪電商創辦人賴勇全、極山執行長梁國鴻、寶傑電商負責人王逸群以「跨境電商流量密碼與業績打造」為題,探討跨境電商成功關鍵。

 

  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進入第7年,年年依據全球跨境電商脈動規劃主題內容,協助全臺企業把握海外商機並啟發經營策略新思維,且累計評選出70家以上優質經典企業個案,引領台灣外貿產業走向更清晰的跨境電商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