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2018 台灣跨境電商環境調查】專家觀點精準剖析國際平台優點 迅速布局全球電商戰略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3923


跨境商機潛力無窮,各國業者莫不積極搶進, 台灣挾著過去紮實的外貿實力,有機會迎頭趕上。

跨境電商的發展除需要企業外部生態中的第三方因素配合, 如政府政策、電商平台、金流、物流、人才等, 企業本身也應做好準備,厚植產品力、行銷力及平台力,才能累積消費者的口碑跟平台的銷售信任,進而競逐全球市場。

隨著全球電子商務快速發展,跨境電子商務可以突破貿易障礙,提供業者與國際接軌及公平競爭的機會。這也是何以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的「台灣中小企業運用跨境電商拓銷國際市場研究問卷調查」中,年營業額在新台幣8,000 萬元以下的中小企業,已進行跨境電商或規劃中的比例均較營業額上億的企業更為積極。該調查也發現,導入跨境電商的企業在市場、財務與顧客績效的表現上, 都比未導入的企業來得好。

然而,跨境電商的發展需要企業本身及外部生態中的第三方因素配合(如政府政策、電商平台、金流、物流、人才等),企業本身也應做好準備,包括產品力、行銷力、以及充分利用平台優勢,相輔相成,共創雙贏。


四大電商專家  精準剖析經營訣竅  走電商之路不孤單 

 豐富電商平台關鍵資源  帶您搶進跨境電商市場

【兌換方式】

加入 17Cross 的會員,賺取 17Cross 金幣,

累積可至會員兌換中心,分文章兌換《2018 台灣跨境電商環境調查》-專家觀點!

【Expert's Point 專家觀點】

Amazon台灣區總經理 林惠君

按此兌換,將扣除20點

【Expert Point 專家觀點】

阿里巴巴台灣總經理 傅紀清

按此兌換,將扣除20點

【Expert Point 專家觀點】

樂利數位執行長 施凱文

按此兌換,將扣除20點

【Expert Point 專家觀點】

ESG執行長 Alan Lim

按此兌換,將扣除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