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給亞馬遜賣家的5條重要法律建議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Payoneer |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譯
  • 點閱次數:3353

本文為智慧財產權事務所Amazon Sellers Lawyer Travis J. Stockman的客座文章。轉自於:Payoneer

作為亞馬遜賣家,有幾條應該遵守的法律建議,這樣不僅能避免賣家的帳戶被凍結,還有助於確保其所售產品的品質和連貫性。

運營亞馬遜賣家帳戶是一項需要花費精力而又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但從排程中抽點時間將下列預防性措施納入其業務日常,對於亞馬遜來說非常重要。

1. 保護您的商標

您是不是擁有自有品牌的亞馬遜賣家?通過注冊商標來保護您的產品名稱或標誌至關重要。商標是指“商業中使用的任何文字、名稱、符號或設計或上述任何要素組合,用來識別某製造商或銷售商的商品並與其他製造商或銷售商的商品相區別,指示商品的來源”。15 U.S.C § 1127.

擁有自有品牌的亞馬遜賣家應確保其打算使用的商標具有固有顯著性。  這意味著,它有別於其他商標。  如果擁有自有品牌的亞馬遜賣家的商標具有獨特性,將會增加被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審批通過的幾率。  相較於沒有商標保護的賣家,獲得批准的商標可為擁有自有品牌的亞馬遜賣家提供更有力的保護。  另外,據估計,亞馬遜將出臺完善的“品牌門檻”,商標所有權在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注冊商標為亞馬遜賣家卸下了保護商標的負擔。此外,如果有人使用亞馬遜賣家的商標或標誌,那麼注冊商標還能讓他們享受法律補救幫助。
擁有自有品牌的亞馬遜賣家可自行填寫商標申請或聘請智慧財產權法律事務所代為申請。  無論哪種方式,所需成本都不算太多。

2. 保護您的發明

發明創造獨有產品的亞馬遜賣家、擁有自有品牌的賣家等,都應申請專利。專利可在有限的時間內為亞馬遜賣家提供防止他人再造其專利創新的專有權。

根據35 U.S.C.A. § 112,在申請專利時,您必須包含“發明的書面描述,並以完整、清楚、簡明、準確的術語描述製造和使用該發明的方法和過程,以使本技術領域或相近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製造和使用該發明,並且發明人或共同發明人應當提出預期的最佳使用方式”。

獲得專利可防止任何未經授權的協力廠商賣家再造和銷售專利商品。亞馬遜賣家也可以控告專利侵權。

3. 選擇獲得授權的製造商,並保存發票

如果收到關於亞馬遜賣家上架產品真偽的投訴,亞馬遜保留“立即暫停或終止您的銷售權利和銷毀配送中心所存貨物而無需償付的權利”。

暫停銷售的亞馬遜賣家如果選擇的是獲得授權的經銷商,通常提供發票證明其產品的真偽,即可成功恢復帳戶。亞馬遜賣家應延長其保留產品發票的時間。我們大多數的行動計畫均包含365天的發票持有期。另外,保留所有的收據似乎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作為每週處理眾多暫停案例的法律事務所,亞馬遜隨時會變更政策,要求您將發票保留365天以上。

4. 瞭解您作為賣家的權利,並熟悉亞馬遜的政策要求

伴隨著亞馬遜平臺每天的成長,亞馬遜的政策也在不斷變化。  事實上,作為亞馬遜賣家,不管有沒有收到政策變更通知,您都需要掌握亞馬遜政策的變化。

許多亞馬遜賣家沒有意識到亞馬遜政策的變化頻率。亞馬遜賣家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他們因不知道政策變化導致帳戶被暫停。
例如,多年前亞馬遜允許賣家以提供折扣價的方式,刺激客戶給出正面回饋,但現在亞馬遜禁止這種行為,稱其為“操縱評論”。亞馬遜的政策指出:“如果我們確定您試圖操縱評論或以任何其他方式違反我們的準則,我們可能會立即暫停或終止您的亞馬遜權利,刪除評論,並將相關產品從目錄中劃去。”

瞭解最新的亞馬遜政策似乎是個簡單的建議,但賣家偶爾看看亞馬遜政策更新絕對很重要。讓自己接受再教育,要求您的工作人員每月參加亞馬遜政策培訓課程是讓您的業務與亞馬遜政策保持同步的絕佳方式。有關亞馬遜政策的更多資訊,請訪問其政策與協議頁面

5. 請律師幫助您處理帳戶暫停問題

許多帳戶被暫停的亞馬遜賣家認為他們可以自行處理亞馬遜申訴程式。但帳戶被暫停的亞馬遜賣家發出的回應往往帶著情緒。  帳戶被暫停的亞馬遜賣家通常無法清楚而又令人信服地闡述帳戶問題。帳戶被暫停的亞馬遜賣家起草的行動計畫通常不夠簡潔,書寫格式不能讓印度、愛爾蘭或哥斯大黎加的亞馬遜的Seller Performance團隊快速閱讀,並抓取出令人信服的恢復帳戶的理由。

第一時間發送強力、詳細和準確的plan of action非常重要。如果在第一次回應亞馬遜暫停問題時沒能給出合適的解答,則可能會延誤亞馬遜恢復和/或申訴程式,進而導致永久性地禁止在亞馬遜上銷售。

亞馬遜賣家注意事項

亞馬遜賣家應始終保護其智慧財產權,保證產品的真實性,至少將發票保留一年以上,瞭解最新的亞馬遜政策。如果亞馬遜賣家不確定如何就帳戶暫停問題提出申訴,可以直接尋求法律援助。


Amazon Sellers Lawyer是一支由擁有豐富知識和背景的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隊。他們致力於保護各個平台上的電子商務企業家和賣家的權利。該事務所由CJ Rosenbaum于1994年創立,如今已發展成為行業領導者,並於2017年獲得了Bitbond最佳電子商務網站獎。無論賣家是面臨智慧財產權問題,資金被凍結,或只是需要暫停和恢復方面的援助,Amazon Sellers Lawyer團隊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隨時為世界各地的賣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