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喜訊!亞馬遜澳洲站FBA今日正式上線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雨果网/方小玲 張毅
  • 點閱次數:1268

圖片來源/ 123rf.com.cn

2月27日消息,雨果網獲悉,近日有亞馬遜賣家收到官方郵件——亞馬遜澳洲站FBA今日正式上線。

據雨果網瞭解到,為吸引更多賣家入駐澳洲站,2月27日亞馬遜將為協力廠商賣家推出了FBA服務。從2月27日開始,亞馬遜澳洲站賣家將能把產品運送到亞馬遜在墨爾本的物流中心,由平臺會處理包裹交付、客服、退貨一系列問題。

亞馬遜澳洲站FBA主管Amit Mahto表示,FBA發貨將為賣家創造有利的競爭優勢。

在美國,平均每件產品FBA費用是4-5美元,之後,亞馬遜會揀貨、包裝、發貨,處理客服和退貨。

據瞭解,澳洲站FBA執行費(fulfilment fees)為小件產品1.76澳元,大件產品(30Kg)25.48澳元。另外,倉儲費在1-9月為每立方米19.4澳元,10-12月旺季將為26.5澳元。

澳洲企業Koalasafe已經開始體驗FBA了。該公司聯合創始人Adam Mills表示,2年前在亞馬遜美國站上銷售產品時,它就使用FBA發貨了。

Mills表示:“一開始公司只有我們兩個人,產品要發貨到35個國家。隨著訂單我們要運送10-20個訂單到郵政發貨,非常耗時,使用FBA就輕鬆多了。”

另一位澳洲企業Gobe也使用FBA在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等亞馬遜網站銷售照相機配件。

Gibson表示:“作為一家小型企業,日常業務運營和發展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發貨這一無聊的工作,我很樂意讓別人去做。”

Gobe為銷售到海外的產品支付的FBA費用是5-7澳元,如果使用自己在Byron Bay或是 Australia Post的物流中心發貨,每件產品成本是12澳元。

Gibson表示:“澳洲物流太貴了,如果亞馬遜FBA保持與海外市場相同的定價模式,那麼將會撼動澳洲協力廠商物流市場。”

分析師表示,自去年12月澳洲站上線以來,已有數許多新產品上架,而FBA和Prime的加入可能會進一步撼動澳洲市場。

據雨果網瞭解,亞馬遜澳洲站於2017年底正式開通,但亞馬遜“招牌”的FBA業務並未同步跟進,當時也有不少業內人士表示,澳洲電商市場潛力巨大,但亞馬遜進駐澳洲站同樣也要面臨與早已入駐澳洲市場的eBay或本土電商平臺的競爭,失去FBA加持的亞馬遜在澳洲業務的開展或失去巨大優勢。因此,開通了亞馬遜澳洲站的賣家,對亞馬遜澳洲站FBA服務望眼欲穿。但也有賣家表示,目前亞馬遜澳洲站FBA尚未開通註冊管道,開通澳洲站FBA業務仍需協力廠商協助。(文/雨果網 方小玲 張毅)

資料來源:雨果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