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北市助攻 與企業攜手共創跨境電商新格局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點閱次數:1298

跨境電商已成為拓銷國際市場新顯學,企業必須快速翻轉數位新思維,利用互聯網技術在全球貿易數位平台中以小博大,展現品牌價值。跨境電商平台可讓全世界買家無國界、全天24小時即時「看見」優質產品,開啟數位時代新商機!

跨境電商是目前各國皆極力推動的領域,但同時也面臨到跨國語言、文化、客服、物流、退換貨、金流、帳務及稅務等等挑戰,對於資源有限的企業而言,要直接跨境銷售,並藉由全球配送服務將產品送至境外消費者手中,難度不小。北市產業局為協助本市企業降低進入門檻,自即日起提供跨境電商一站式專業輔導服務,歡迎在臺北市有營業登記的企業,踴躍報名參加,一起來透過網實整合行銷策略,增加台灣品牌知名度,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為因應數位經濟時代帶動消費型態及商業模式的改變,企業須正面迎接全球銷售無國界的跨境電商大時代,產業局為協助本市企業運用電商平台與世界市場通路接軌,率先推出輔導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籌組專業顧問團隊,提供跨境電商專業諮詢及診斷服務外,也將協助輔導企業在電商平台上建站、商品上架、網站優化、及取得電商綜合能力認證等,建立臺北市跨境電商孵化平台,協助企業拓展藍海商機

產業局表示,跨境電商的外貿本質並沒有太大改變,但其行銷手法卻與傳統的線下拓銷模式大相逕庭,在市場行銷推廣、平台營運和品牌建構等有一定的觀念差異及技術門檻,而進入跨境電商領域容易遭遇到欠缺諮詢、輔導資源,以及人才招募不易等問題,以致企業學習與養成速度不如預期。為此,北市產業局,特別規劃提供一站式有關跨境電商平台之「諮詢」、「診斷」及「輔導」等服務,協助企業找出適合的操作方向,並透過專業顧問的引導下,協助提升企業價值與競爭能力。

想知道更多如何運用跨境電商拓銷市場的訊息嗎?請上臺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網站查詢(http://www.ieatpe.org.tw/t2w),亦或來電洽詢(02)25813521轉分機636李先生。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徐玉娜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