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突破美中貿易戰,為台灣產業插電,航向全球新藍海!2019跨境電商個案調查成果雙專刊發布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694

美中貿易大戰方興未艾,不但逼迫台商調整投資佈局,而為因應急遽的轉單需求,眾多來自美國市場的買家也積極遊走在全球跨境電商市場,以快速尋求中國以外新的供應商,近半年來已有不少台商在跨境電商平台獲得轉單的商機。

面對這股全球貿易結構的巨大變動,以及在跨境電商市場浮現的新商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IEAT)特於2月26日上午舉辦「2019跨境電商個案調查成果雙專刊發布會」,呼籲台灣外貿企業積極重視跨境電商的市場魅力,並公開發布經營跨境電商應具備之8大心法,以及標竿企業應有的4項決勝關鍵能力。

本次個案研究由IEAT委託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李麒麟教授深度訪談全台12個成功轉型跨境電商的典範企業,另外財團法人商業研究院朱訓麒博士則針對6個國外知名電商品牌商業模式進行剖析。在18個國內、外個案中,雖然產業環境與限制各自不同,但相同的是遇到瓶頸與挑戰時,不願屈就現狀、願意嘗試用跨境電商替企業插電,找到新的市場方向。

本次發布會上半場先由朱訓麒博士依據國外發展經驗,針對國內中大型企業發展跨境電商之商業模式做建議,另李麒麟教授則由中小企業角度發展跨境電商關鍵因素做出觀察與建議;下半場由台灣電商權威盧希鵬擔任主持產業對談,並加邀成功網商與學者進行深度策略對話,探索成功企業的路徑與關鍵要素,期待激盪出更多元的角度、反映最真實的產業界需求。

IEAT黃秘書長文榮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貿易環境以及來勢洶洶的跨境電商潮流,IEAT跨境電商專案辦公室早已和國際各大電商平台密切合作,提供企業不同層面與深淺的資源與協助,從知識資料庫到進階培訓課程,為每一個積極轉型的企業量身打造專屬電商方案; IEAT目前更串起金流、物流、檢驗與第三方業者的合作模式,打造台灣首個由公協會主導的跨境電商生態圈。

IEAT黃秘書長文榮相信年初的發布會只是開始,這些案例只是台灣轉型跨境電商路上的首批「帶路雞」,接下來IEAT還會積極協助更多想要轉型的企業與夥伴,讓我們一起為了台灣的新外貿而努力! 「2019跨境電商個案調查成果雙專刊發布會」歡迎有興趣的企業與民眾踴躍報名,報名網址請上:https://goo.gl/QYN6Pr報名或電洽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跨境電商辦公室(02)2581-3521分機617(曾小姐)、615(楊小姐)。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0226會前新聞稿0218.doc 63kb .doc 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