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Facebook 與 Twitter 成為中小企業行銷利器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Marketer |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譯
  • 點閱次數:1599

中小企業 (small-and medium-sized businesses, SMBs) 的預算資源多為有限,而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提高行銷效果,則成為許多中小企業主需要關注的課題。G2 Crowd 是一間新創的商業行銷研究公司,他們發現即使中小企業多為預算因素所苦,但行銷仍然在公司決策中占一席之地。

今年三月,G2 Crowd針對美國中小企業 (員工少於 250 人的企業) 實施了一項調查。結果發現,有 24% 的回答顯示行銷是他們在 2017 年的重點規畫項目。另外,社群網路平台 (social media platform) 也成為中小企業熱門的行銷管道。

G2 Crowd 發現,80% 的受訪者有使用 Facebook 行銷,而使用 Twitter 的比率則稍微過半 (51%)。這顯示中小企業極有可能會購買平台廣告以炒熱知名度,更有可能透過粉絲頁或推特等較少成本的方式與消費者接觸。

另一項 Netsertive 所做的調查則顯示經營社群平台有助於增加來客數以及實體店面銷售。41.5% 的受訪者認為 Facebook 有助於此,另外 LinkedIn 有11.1%,Twitter 8.9%,Instagram 則為5.9%。

Facebook 平台也很適合全球的中小企業推出多元化的行銷內容。根據 Social Media Examiner 於今年一月所做的調查,有七成五的企業計劃使用更多影音視頻,以下依序是圖像行銷 (73%)、部落格 (65%)、直播 (61%) 等。由這項調查可知,未來的社群平台行銷方式將更為多元,更不僅限於文字。

原文網址:eMark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