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eBay FR【3月30日起正式實施】調降部分品項成交費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Bay平台
  • 點閱次數:1215

從2017年3月30日起,eBay法國站將對以下類別的成交費進行調整:

1. 電子設備:成交費將從3.9%降至3%。

2. 服飾與配件:成交費從5.7%升至6.5%。

3. 所有賣家都將享有免費刊登12張圖片的服務。

 

Q:下列哪個市場是eBay台灣賣家最值得開拓的藍海市場?

A. 法國

B. 義大利

C. 西班牙

D. 以上皆是

當然是D啦!據eBay內部數據統計,eBay台灣賣家在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市場的銷售額在過去三年中平均成長率已超過150%,而法國站是搶佔歐洲非英語系市場的灘頭堡。

有別於英語系國家,法、義、西市場目前還沒有「紅海品項」與「藍海品項」的明顯區分。當地消費者對於3C電子和時尚等台灣賣家的傳統優勢品項,仍有十分強烈的需求,健康美容和汽車零配件等新興熱門產品也展現市場活力。

FRITES市場的消費者對消費電子、時尚等台灣賣家的商品傳統優勢品項需求十分旺盛。eBay內部數據統計,以商品類別來說,台灣賣家銷售至FRITES市場的最受歡迎前五大商品,分別是時尚(服裝、鞋子與配飾)、體育用品、消費電子、玩具及手機與配件。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越來越多eBay台灣賣家使用海外倉儲拓展商品品項、加快發貨與配送速度,進而提高消費者滿意度和自身利潤率。eBay統計,FRITES三個市場,台灣賣家使用海外倉儲且銷售額突破十萬美元的商品類別中,成長速度最快的前三名為消費電子、手機及配件及時尚(服裝、鞋子與配飾),這些商品類別的年平均成長率達到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