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遇見電商新舞台 開啟創業新道路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322

創業一定需要鉅額資本嗎?在過去可能是,但是現在電商已經巔覆人們對創業的想像。只要對商品、對市場有正確嗅覺,即便資金不夠多、沒有黃金店面,也一樣能透過電商平台成功創業。像是礦物彩妝《瑞秋懷恩》、居家用品《生活倉庫》這兩大品牌都是資源有限情況下,利用跨境電商平台成功開拓海外市場。

 

《瑞秋懷恩》為日本彩妝品牌,當時在全球市場的名氣並不大,直到現任《瑞秋懷恩》大中華地區執行長蔡孟樵取得獨家代理權後,才開始有了轉變。蔡孟樵從路邊銷售開始,逐步轉進網路市場,透過91APP開設品牌官網及APP,並善用91APP系統內的行銷工具,再串聯Facebook做廣告投放,APP上市當月就創下銷售一千多組產品的佳績。

圖說:《瑞秋懷恩》大中華區執行長蔡孟樵(中),用電商讓業績年年翻倍,搶攻港澳星馬跨境財(圖片提供:91APP)

 

由於《瑞秋懷恩》以YouTuber、KOL、部落客開箱介紹的行銷策略為主,品牌名氣逐漸觸及到海外消費者。加上91APP提供各種友善方便的跨境銷售工具,協助《瑞秋懷恩》成功進軍海外華人消費市場,包括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至於居家用品品牌《生活倉庫》,剛成立時原本是在大型電商平台開店,為了累積會員、也為了提高內部作業效率,《生活倉庫》決定採用SHOPLINE開店系統自建官網,並認真經營品牌粉絲團,透過臉書讓自家產品與消費者產生共鳴,進而帶動營收成長。目前,生活倉庫台灣站的會員數已破5萬、回購率高達2成。

圖說:《生活倉庫》辦人James(左一) 期望未來除了簡約生活風格的生活倉庫品牌外,能創建更多副品牌 (圖片提供:SHOPLINE)

 

以台灣市場為基礎,《生活倉庫》在2018年啟動海外市場佈局,第一站就選擇了廣告效益較高、人脈豐富的馬來西亞,正式營運才不過短短1年時間,就已經取得不錯成績,訂單成長率達50%,會員數也成長了80%。未來當馬來西亞市場站穩腳步後,《生活倉庫》將逐步進軍其他海外市場。

 

《瑞秋懷恩》與《生活倉庫》兩大品牌的產品差異頗大,卻同樣成功地在跨境電商市場搶下一片天,相信擁有商品力的企業絕對也可以。想知道更多電商創業的方法,歡迎參加8月28~29日兩日舉辦的「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現場多場專業講座,包括:有閑電商「最好玩的娛樂社交電商,消費又開店商機無限」、淘寶台灣「用網店紀錄風格,網紅/鈄槓老闆一次實現」、91APP「選對開店系統,一次賣通過國內外市場」、SHOPLINE「解封你的外交航線!搭乘品牌官網『賣』向全球」等,都將讓創業家在短短2天內,就能徹底掌握電商創業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