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2019亞馬遜美國站新政策2月起生效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DRS 善恩創新
  • 點閱次數:2666

每年Amazon都會根據當前政策走向調整各大項目收費,身為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亞馬遜當然希望讓自己平台上的商品都是熱銷狀態,FBA倉庫內也保持暢貨不滯留,好讓更多優質商品能被顧客買單。

2018年幾項亞馬遜重大政策給大家回顧一下:

2月》嚴厲打擊賣家操作假評論(刷單):大批有刷單嫌疑的帳號被關閉

4月》嚴控買家留評真實度:亞馬遜封鎖大量的買家賬號,推出最嚴留評政策,大量Listing被刪評甚至限制留評

6月》歐洲VAT稅務風波:從英國開始,席捲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促使亞馬遜督促賣家上傳VAT稅號,甚至在審查期間直接關閉賣家帳號

除此之外國際局勢的轉變也對貿易產生影響,像是中美貿易戰、2019年1月德國增值稅法修訂,還有隨著跨境電商興起,眾多賣家湧入 Amazon 也讓這波跨境之路比以往更難走了些,但請大家不用太擔心,根據亞馬遜官方說法:雖然某些配送費用將提高,但許多倉儲費和銷售佣金會降低。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地將這些調整的影響降至最低,並且希望超過40%的亞馬遜物流配送商品不會發生費用變更,甚至會有所降低。亞馬遜也會持續的在供應鏈上創新、投資,帶給買家更優質的顧客體驗。

2019最新的亞馬遜費用將於二月生效,針對「物流」「倉儲」「平台抽佣」有所更新,統整如下,詳細將於下文中與大家詳述

A. 物流費 FBA fulfillment fee:
生效日期:2019年2月19日

*小號標準尺寸、大號標準尺寸商品,配送費保持不變

*其他尺寸小幅提高配送費,以反運輸成本變化。

*更改大件商品的體積計費重量計算方式。在計算大件商品的體積重量時,將採用最小2英寸的寬度和高度,從而與包裝成本的計算保持一致。

新增的FBA費用

*危險品配送費:對於包含易燃或加壓氣溶膠物質的危險品和含鋰電池的危險品,將實施單獨的配送費用。

詳情請見下方表格(藍框部分即為有受本次運費調整影響之區間)


B. 倉儲費 FBA inventory storage fee:
生效日期:2019年2月15日

*月倉儲費:不變,但危險品月倉儲費變貴(鋰電池、易燃、加壓氣溶膠物質...)
*長期倉儲費:降低,存放半年到一年將不收取
*最低長期倉儲費:降低,從每件商品$0.50降為每件商品$0.15

C. 銷售佣金(平台費)Amazon Referral Fees:
生效日期:2019年2月19日

銷售佣金降低之類別:
*美妝、健康護理、母嬰商品:售價不超過10美元的類別商品,銷售佣金將從15%降至8%;若高於$10,將維持收取15%佣金。
*傢俱類商品(不含床墊):總售價中超過$200的部分,將從15%降至10%。
*珠寶首飾、鐘錶類商品:最低費用將從2美元降至0.3美元。
*食品類商品:銷售佣金從15%降至8%;若高於$15,將維持收取15%佣金。

銷售佣金提高之類別:
針對佣金提高之類別,將給賣家更多時間準備,因此延後於2019年4月15日生效
*鞋子、手拿包、太陽眼鏡:售價超過75美元之銷售佣金,將從15%提高到18%。
*服裝、配飾:銷售佣金將從15%提高到17%。

 

詳細亞馬遜2019費用變更之原文連結請見下方,若您有任何對於新制亞馬遜收費不了解的地方,歡迎您聯繫您的供應商顧問 or 產品專員
> 物流費 2019 US FBA fulfillment fee changes
> 倉儲費 2019 US FBA inventory storage fee changes
> 銷售佣金 2019 Amazon Referral Fees


原文連結:DRS善恩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