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成功網商

【米莎資國際】利用大數據化被動為主動,讓米莎資走在市場的前端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本文整理自2017年8月31日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7Cross舉辦的「跨境電商實戰講座」 | 楊薪整理
  • 點閱次數:3813

 

       「我先做了,就是主動」米莎資國際有限公司的蕭弘書總經理如是說。不管是過去的傳統貿易,或是現下透過國際電子商務平台的電商經營模式,主動出擊一直都為他爭取到許多機會。

       米莎資國際有限公司成立迄今已有十年歷史,主力商品為面膜、足膜等美妝保養用品代工。在歐美市場,特別是北歐諸國,奠定了不斐成績。

 

       蕭總經理一開始就將目光鎖定在國際外銷,他認為廣大的全球市場自有值得放手一搏之處。既然決定要走出去,首先就要了解自己的公司要經營哪些市場,進而了解那些市場。

       米莎資的獨到之處,就是在於走得比貿易商、甚至是客戶還要更遠、更前面!蕭總經理說,透過產品關鍵字了解自己的行業、以及產品的市場熱度,就能走在市場的前面,早一步發現市場在哪裡。

       蕭總經理接著更分享,他透過分析研究,發現在台灣市場滯銷的胸膜,居然在印度有相當高的市場熱度。多花一些時間了解趨勢、研究走向,就可能會挖到像金磚四國之一--印度--這樣的大金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