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Shopee馬來西亞網站近期熱賣商品關鍵字解析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515

圖片來源/ 123rf.com.cn

應賣家強烈要求,資料分析師重出江湖,為大家解析了Shopee馬來西亞網站近期熱賣商品關鍵字。

馬來網站整體資料顯示,出現頻次最多的商品關鍵字大部分被女裝和母嬰這兩大品類包攬,除此之外,美妝品類也佔據著重要的一席之地。爆款指尖陀螺(Hand Spinner)雖單量已有下滑趨勢,但仍為馬來網站的GMV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有趣的是,無論什麼品類,只要打著現貨不用等(Ready Stock)的旗號就能吸引馬來買家的眼球。看來他們等快遞的心情和國內剁手黨們一樣焦慮,快快為商品加上Ready Stock等字眼來吸引流量吧!

 

 

馬來族群的女性用戶占了平台較高的比重,受穆斯林文化的影響,馬來女性穿著較為保守,因此長袖服裝比較受歡迎,這也與當地室內冷氣強勁有關。雖然服裝長到能覆蓋手腳,但款式依然要時尚好看才會有人買單,時尚女性(Fashion Women)是一個備受追捧的標籤噢!

在上衣方面,長袖(Long Sleeve)出現頻次最高,可見長袖上衣非常受歡迎。其中,暢銷的款式多為雪紡紗(Chiffon)材質的,女士襯衣(Blouse)和T恤(Shirt)是兩大子品類。至於下半身裝扮,長褲深受馬來女性的喜愛。內衣方面,高腰(High Waist)內褲是個熱銷款,其他能塑造出性感線條的內衣款式也相當熱賣。

除此之外,加大碼(Plus Size)也頻繁出現,賣家們備貨時需注意多備點加大碼的噢!

在馬來網站,美妝用品相當熱銷,一整套物美價廉的化妝刷(Makeup Brush)是最搶手的商品。而在整體妝容上,妝感持久(Long Lasting)是馬來女性最大訴求。

聽說馬來盛產電眼美女,眼影(Eye Shadow)在她們化妝包裡有重要的位置。平台最暢銷的一款眼影盤有40色,輕鬆滿足她們打造立體效果、自由切換色系的需求!

唇膏(Lipstick)是必不可少的。啞光質地(Matte)的唇膏在馬來最受歡迎,這種質地妝感最持久(Long Lasting),不會滑出嘴唇邊,可以完整停留在唇邊超過六小時。啞光同時也是最顯色的,符合馬來女性濃妝豔抹的習慣。

在Home & Living這一熱銷品類中,家居裝飾(Home Decoration)出現頻次很高,馬來西亞人民比較喜歡為家裡扮靚靚。這與臺灣人民在家居方面注重收納功能的訴求可完全不同呢!

窗簾(Window Curtain)和牆貼(Wall Sticker)均是暢銷的商品。窗簾的款式比較豐富,顏色豔麗,花色多樣。牆貼除了常見的裝飾牆紙外,可拼貼在牆上的玻璃鏡也很受歡迎。為了使家裡煥然一新,馬來人民喜歡用沙發套(Sofa Cover)包裹沙發和抱枕。另外,防滑(Anti Skid)的地毯和家居拖鞋也很受歡迎噢!

一口氣盤點了三大品類,親測有效的上熱銷套路就擺在這裡了,再不好好選品和優化可別怪馬來人民不愛你噢!

 

資料來源:雨果网

作者:Shopee泛東南亞跨境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