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區域市場趨勢

【日經新聞】經濟產業省預測2019年全球跨境電商規模將達到8,260億美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日本経済新聞
  • 點閱次數:2035

日本經濟產業省樂觀預估2019年全球跨境電商規模將比2018年成長22%,達到8,260億美元(約90兆日圓)。日本商品在美國、中國市場的銷售額亦持續增長,預估本年度日本對美國、中國兩個市場的成長幅度都將超過二位數。

 

什麼是跨境電商?

跨境電商是指透過網際網路購買他國的商品,可以簡單的買到在本國買不到的海外日用品跟家電等等。對企業來說有許多優點,像是不用拓銷海外就能夠讓外國的顧客到自己的官網來買商品,可以減少投資額並擴大販賣範圍。

隨著赴日觀光旅遊的外國遊客增加,世界各地的民眾不只在日本停留時會購買商品,回國後也能透過網路買喜歡的日本商品。美、中兩國市場中日本的日用品及化妝品等商品人氣都很高,透過Amazon.com或樂天等大型跨境電商平台,可以讓日本的製造商或零售業者更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並且增加販售額。


原文連結:越境ECとは 世界市場90兆円、日本は米中向けが拡大

Photo by Artem Bali from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