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IEAT參與教育部產學聯盟共同培育跨境電商未來人才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49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北科大教育部產學連結辦公室合作,今年共同舉辦「跨境電商菁英培育計畫」,本會提供106萬課程、考照補助費用及100萬獎學金申請機會,在12月21日的2023產學聯盟人才培育成果發表會中,IEAT頒獲感謝狀,由本會黃文榮秘書長代表領獎。

▲本會黃文榮秘書長(右)出席受贈記者會,由北科大任貽均副校長(左)代表受獎

 

  黃文榮秘書長致詞表示,當今全球企業競爭與發展的重要議題就是「數位化」及「數位轉型」,台灣是一個高度倚賴外貿的經濟體,跨境電商就是台灣外貿產業走向數位拓銷的重要方法。今年度IEAT榮幸透過產學聯盟與35所學校合作推出「跨境電商菁英培育計畫」,免費開放線上學習帳號,也開設線下的實體課程,增強學生的實作技巧,有近200位的學生參與,參與的師生也都表達收穫十分豐富,大大開啟在跨境電商領域的眼界,有機會在未來的就業市場中銜接。

  IEAT連續3年對產業進行調查,「欠缺人才」年年都蟬聯企業發展跨境電商阻礙的第1名,是6成以上企業的最痛。IEAT已發展出跨境電商技能認證(CEPT)的教學、驗證模組,採取「實務業界怎麼做?課程就怎麼教!」的原則,編成一套數位線上課程,發揮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學習的高接觸性,並建立技能認證的鑑測系統,讓台灣在跨境電商的學習與用人之間,有一套明確的育才與選才的標準。

  CEPT開放企業學習,每年辦理跨境電商全國競賽及教師研習課程,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相關系師生一同參與,每年培育超過百位跨境電商專業人才,企業在跨境電商不管是人才招募或是內部訓練,都歡迎利用CEPT資源來解決您的跨境電商阻礙與難題。

CEPT跨境電商技能認證:www.cep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