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IEAT首場跨境電商產業沙龍 期待為台灣產業定標竿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l 撰稿:曾君儒
  • 點閱次數:1670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稱「本會」)首場跨境電商產業沙龍於11月9日在松江路會所12樓宴會廳舉行,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教授李麒麟主持,本會秘書長黃文榮親臨致詞,活動特別邀請阿里巴巴台灣區總經理張岳博、戴華國際行銷總監蔡建郎等專家列席點評,並由經營有成的本土美妝品牌雅麗安國際、汽車零配件的蘆洲機械,進行企業與全球攻略的心得分享。

IEAT黃文榮秘書長開場致詞表示,進出口公會非常關注跨境電商議題,也提供許多資源,期待能在台灣企業的跨境貿易路上盡一份心力。​

    鑑於全球貿易模式的劇烈變動,跨境電商已是所有企業須面對的貿易趨勢,但若套用傳統貿易的操作模式,勢必會在轉型路上遇到許多問題,本會近年來不斷致力於與各大國際電商平台與專業顧問合作,推廣、解析跨境電商對外貿的策略價值,並提供廠商提供諮詢與健檢服務,今更首創、搭建「產業沙龍」舞台,邀請經營有成的跨境電商企業分享轉型的心路歷程及祕訣。

台灣的彩妝與汽配,都透過跨境電商賣到全球

    在分享中,雅麗安國際執行長江宇紳從美妝產業進行分析,直指許多收山品牌的問題點,親自整理分析一個跨境品牌應具備的優勢與基本能力,更大方分享如何優化行銷與網路店面,讓產品更受新世代買家的歡迎;蘆洲機械營運總監Neil,更點出傳統產業轉型時會面臨到的現實困境與心理壓力,特別是汽車零件這種競爭激烈的產業,在面對訂單碎片化、小單化時應該具備的條件與應對方式,字字句句都打在企業如今正面對的痛點上,並不吝分享他們當初成功超越困難的執行方法。

    從品牌重新定位、產品開發、行銷模式、數據資料應用分析,以及最重要的心態調適,雅麗安國際與蘆洲機械都開誠布公地分享給所有與會貴賓,對於現場提問也大方地完整回應,會後許多貴賓仍意猶未盡,積極地與專家講師留下聯繫方式,期待日後在進入跨境電商領域的路上,有共同為台灣貿易努力的夥伴、不再是孤軍奮戰。

產業沙龍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教授李麒麟主持,吸引許多有意願瞭解跨境電商的產業先進到場聆聽。

透過典範學習,為台灣產業定標竿

    在全球批發與零售採購模式改變的衝擊下,B2B產業面臨到的不只是訂單碎片化、採購小單化等急迫性的問題,許多有心想改變的企業,想要踏入跨境電商卻不得其門而入,甚至誤以為只要將產品放到網路上就會賣,回收效益與業績自然有限,這都是讓台灣中小企業對跨境電商喪失信心與感到挫敗的眾多原因之一。

    經由「產業沙龍」成功案例的分享,本會期待引導台灣企業思考自身定位與優勢、建立面對新貿易模式的信心,也企盼經由跨境電商的新通路,協助台灣優質商品貨賣全球;歡迎有意推廣或參與跨境電商之機關、團體或企業,與本會跨境電商辦公室聯繫,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新外貿努力!

 

左起:阿里巴巴台灣區總經理張岳博、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教授李麒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蔡順達、蘆洲機械行銷總監羅振嘉、雅麗安國際執行長江宇紳、戴華國際行銷總監蔡建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