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17Cross產業沙龍5月場 一次KO跨境電商國內報稅疑問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l 撰稿:曾君儒
  • 點閱次數:1231

從事進出口貿易,如果能降低稅金,是企業主求之不得的事情,而跨境電商的稅務又更多元、讓人更不容易摸清頭緒。有鑑於此,本會於5月2日,即針對跨境平台間複雜的稅務問題,邀請專業會計師陳英志,進行跨境電商國內報稅及常見問題的分享說明。

陳英志從最基本的銷售概念開始引導聽眾思考,在短短兩個多小時內,教會聽眾釐清跨境稅務的邏輯概念,例如跨境電商是銷售貨物抑或勞務?平台架設與消費者屬境內還是境外?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基礎問題,是所有電商人在面對稅務問題時會遇上的十字路口,也是國稅局公務人員在執行相關業務時所遵循的原則,只要釐清這些關鍵,就能找到非屬課稅的範圍,對電商人來說真是減少了不少沉重的稅務負擔。

活動進行時,陳英志更開放觀眾隨時提問並提供解答,當場解決了許多企業運營時卡關的難題,會後更大方提供免費稅務諮詢的機會,企盼能運用一己之力,幫助台灣企業在全球市場攻無不克。

秉持著服務會員的精神與初衷,IEAT將繼續關注進出口貿易相關議題,而針對跨境電商的新拓銷領域,2019年將持續推出更多實用的產業沙龍活動,期待更多台灣企業無痛跨足國際市場,竭誠歡迎會員、企業參與指教,讓台灣經貿再寫下輝煌的一頁!

 

圖說:本會針對跨境平台間複雜的稅務問題,邀請具有跨國交易經驗的專業會計師陳英志,進行跨境電商國內報稅及常見問題的分享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