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經濟部全額補助型錄、展間立體拍攝功能 一次拉近你與國內外買家的距離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100

疫情下的數位行銷與實操講座

全球新冠肺炎肆虐、商業停擺,企業界無不尋求可突破空間移動限制的商業模式。109年7月2日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數位行銷與實操講座」,為台灣進出口企業帶來第一手的電商操作經驗,更針對由經濟部全額補助的「360°產品環照+720°VR展間實拍」的實際應用進行說明,現場更引起廠商立即免費申請的熱潮。

圖說:講座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

在經濟部核撥的數位工具全額振興、紓困補助說明部分,邀請到iStaging執行長Rene現場解說低技術門檻、高功能與展示效果。Rene說,iStaging運用AI雲端運算技術已將過去必須動用數十萬照相機器的環景或VR拍攝模式,簡約成1支手機與AI拼接、修圖,就能達成360°環物與720°VR環景拍攝的展示功能。

圖說:iStaging執行長Rene說明技術及補助方案內容

Rene說,這個革命性的技術突破,已經可以讓所有的進口、出口企業以極低成本就可將產品型錄數位且立體化,實體工作場景或展間也能以720°呈現,還具有遠端同步帶看功能,實現在疫情下零接觸也能如臨其境的針對產品或企業實像完整溝通。而重要的是,在經濟部的補助方案中還可以全額獲得補助,企業可免費體驗、使用1年,真是全國進出口業者的福音。

 

另在數位實操講座部分,首先邀請到目喜生活創辦人Karen分享她的電商創業歷程。Karen說,她是一個喜歡開店的人,而且都在電商平台開店,從跨境的Alibaba.com、amazon、eBay、Aliexpress、Lazada、Pinko,到台灣境內的蝦皮、yahoo拍賣、露天、商店街等,而就在7月1日,目喜生活也回應粉絲的請求,首度走到線下,在松菸誠品開出第一家門店,形成OMO的新零售形態。

圖說:目喜生活創辦人Karen分享品牌經營心法

Karen說,成立目喜生活就是要讓消費者「打開雙眼,看見美好」,不用高價也能在居家享受到如LV精品陳設般的高檔質感收納。面對這一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目喜生活的業績不減反增,消費者因在家時間多,反有心情檢視居家收納,善待自己「打開雙眼,看見美好」,5月的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在美國市場就成長近200%,日本地區更成長超500%。

Karen特別解釋OMO的價值,那是一個「以人為核心」的商業模式,以虛實融合的圈粉生意。她提到,目喜生活要做一個讓人覺得有溫度的品牌,除了設計物的展現外,她更重視粉絲們的心情與感受,在疫情期間透過FB粉專傳遞對粉絲們的關心,全團隊也持續為買家寫關心小字條、相互打氣。

 

講座第二位分享者邀請到蘆洲機械行銷總監Neil。蘆洲機械是汽車引擎零件的製造專家、外銷市場佔營業額99%以上,是典型的出口傳產企業。Neil提到,蘆洲機械在3年前開始運營網路行銷,鑑於參展、拓銷團、型錄刊登的模式效果越來越差,於是移撥部分行銷資源開啟在跨境電商領域的操作。

圖說:蘆洲機械行銷總監Neil,說明成功整合線下線上行銷、讓業績持續成長的秘訣

Neil說,跨境電商發展到2019年,蘆洲機械已進入到O2O的行銷模式,透過對客戶數據的提鍊,把完成交易、曾接觸過或有興趣的客戶群,以EDM進行分眾行銷,也把過去以尋找客戶為參展目的,修正為在EDM行銷後的客戶邀約、接待為目的,為線下展會邀請到精準客群,讓網路數據轉換為實體客戶,正是蘆洲機械這套O2O心法的實踐。

面對這次疫情,蘆洲機械訂單不減,只是受到全球運輸停擺、出不了貨的阻礙。Neil提到,這波疫情總會過去,重要的是在這期間可以為未來多佈局些什麼?蘆洲機械不但未因疫情而減損網路行銷,更提高廣告預算主動加速與客戶的互動與資訊提供,透過FB、Taiwantrade、Google、YouTube等平台增加品牌曝光,備戰全球復甦後的市場追補訂單。

 

Karen與Neil都是資深的外貿人,也是走在跨境電商時代尖端的專業經理人,不僅在過去、或在此次疫情下,都長期困擾於如何跟遠距買家解釋產品不同視角,或自家工廠的規模與現況。兩位在獲知由iStaging提供的360°產品環照、720°VR展間的實際應用,大呼他們的問題終於可以解決了。

Karen聽了iStaging的說明,發現360°產品環照及尺寸標註功能,便能讓目喜生活的消費者一目了然參照不同產品角度、尺寸,釐清產品在居家配適度的諸多問題;而Neil更是iStaging的720°VR展間功能的國內首批試用者,Neil根據實拍結果說,有了這套數位功能,將足以用遠距模式呈現蘆洲機械的公司與工廠現況,快速取信於那些未曾謀面的國外買家,達成不用見面也能拿到訂單的零接觸經濟效果。

由經濟部全額振興、紓困補助iStaging的360°產品環照、720°VR展間功能,全台灣每一家具有進出口廠商登記,並至少完成外貿協會Taiwantrade免費型錄會員登錄的企業都能免費申請使用,名額限量,想要嘗試最新的數位商洽溝通工具的進出口企業,記得立馬申請。活動申請網址如下: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20VRscan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