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借鏡中國大陸電商平台,台灣航向B2B新版圖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779

新北新外貿‧電商新首都

「2018 新北跨境電商系列說明暨媒合洽談會」於7月20日盛大展開,新北市政府、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亞馬遜全球開店、eBay、Qoo10等四家全球跨境電商平台聯袂出席,藉由開啟巨大皮箱、變身為超大筆電,多平台共同插旗全球外貿市場之啟動儀式,象徵著新北市企業將一改過去的傳統貿易,進化升級成由網際網路主導的跨境電子商務時代。

 

根據市調預測,2020年全球B2B跨境電商市場規模將達到6.7兆美元(約新台幣206兆元)、B2C電商市場則為2.9兆美元(約新台幣89兆元),這股來勢洶洶的龐大商機,讓不少企業爭先恐後想踏入這新興的外貿通路。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新北市擁有20萬家企業、超過2萬家工廠,是台灣的製造重鎮,新北市政府看好企業的發展潛力,陸續端出多項輔導轉型升級計畫,就是希望善用新北市既有的豐沛能量,搖身一變成為全台「電商新首都」。

 

新北市政府觀察到中小企業近年來遭遇到越來越激烈的競爭、行銷成本攀升、訂單碎片化、交易信用難建立,以及貿易環境瞬息萬變等瓶頸,看準跨境電商能幫助企業自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直面全球市場、有效掌握小筆訂單與客戶、輕鬆累積透明的網路信用,還能使用電商大數據的反饋,找到變動環境中專屬的成功之路。新北市經發局表示,中小企業是大多數國家經濟主體,而台灣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97.73%,出口額卻僅占14.23%,假使中小企業能好好把握這股新貿易的全新趨勢,善用電商平台融入新型態的國際貿易,就能快速打入全球化的隊伍,獲取跨境電商帶來的無限商機。

 

本次活動由在新北市也擁有近千家會員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承辦,現場出席外貿企業達400多人。在啟動儀式後的「借鏡中國大陸電商發展,掌握全球跨境商機」說明會,特邀阿里巴巴B2B跨境貿易事業部營運總監郭奕麟,分享全球B2B的國際策略與行業運營的祕密,並邀請多位電商顧問專家與成功企業主,無私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撇步。

 

郭奕麟在簡報時表示,2018全球上網人口突破40億人,隨著採購人員年輕化,國際貿易的採購線上化,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呼籲企業順應時代潮流,借跨境電商平台的力量轉型創新。而受邀上台分享成功經驗的蘆洲機械行銷總監羅振嘉,表示運用電商平台銷售汽車零配件僅10個月,就外銷17國,其中有位英國客戶更是只花2小時就成交,他歸功於平台提供消費者類似第三方支付的信用保障功能,讓買家安心下單、閃電玩成交易;另位擁有自有品牌的戴華國際總監蔡建郎更說,他們挾著自有記憶體品牌藉由電商平台直接銷往紐澳、北美、中亞等地,就能避開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三年內就開出互聯網的亮眼成績,讓台下與會聽眾嘖嘖稱奇,每個人都低頭做筆記,想把前輩的經驗記在腦子裡。說明會結束後,想立即行動的企業就直接在場內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進行免費大數據諮詢服務,即使諮詢結束,仍捨不得離去,認真用功的態度,讓主辦單位也祝福所有新北市企業都能找到自己的成功電商路。

 

這只是首場華麗序幕,8月起至10月將陸續舉辦東南亞、日本及歐美市場的免費專場活動,歡迎有興趣之企業詢問報名,我們邀請你一起走在台灣電商的未來趨勢之路。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藉由開啟巨大皮箱、變身為超大筆電,多平台共同插旗全球外貿市場之啟動儀式,象徵著新北市企業將一改過去的傳統貿易,進化升級成由網際網路主導的跨境電子商務時代 1607kb .jpg 下載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詞 3415kb .JPG 下載
現場座無虛席 3042kb .JPG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