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玩轉思維,跨戰全球 老牌工廠活用三大電商平台走向世界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902

在電子商務的時代,企業希望透過電子商務尋求新的商貿機會,但往往會在二代接班轉型、數位行銷、品牌包裝、跨境電商平台操作等等議題上遇到阻礙而延緩了前進的腳步。

 

紘詮科技企業公司從汽車儀錶製造起家,歷經接班、轉型、創新等等考驗,明年即將迎接創業50週年慶。二代的周明璋總裁毅然決然帶領公司走向跨境電商,跨足Alibaba、Amazon、eBay三大平台。秉持著「跨境即未來」的信念,他更想把這股意念傳承下去,把MIT帶到全世界。

紘詮科技周明璋總裁以「跨境即未來」作為標題,帶來精彩演講。

 

電商人才不難找,自己培育剛剛好

談到台灣製造業轉型跨境電商,該怎麼做應該是很多企業負責人心裡的痛。周總裁分享影響他電商思維轉變的關鍵,就是向年輕世代的速度、心態學習。周總裁重用年輕世代的軟實力,更戮力投入跨境電商建教合作,與多所大專院校合作,聘請實習生進入團隊,改造傳統製造業公司的團隊氛圍。

 

「做電商不只老闆心態要對,整個團隊的心態也要跟上,更重要的是你還要去影響你的供應商。」周總裁分享,除了打造一個優秀的電商團隊,如臂使指、合作無間之外,在步調快速、訂單碎片化的電商環境中,除了公司內部團隊要取得共識外,更重要的是配合的供應商也要有共識,「供應商夥伴覺得小單很麻煩,不肯出單的話,就會在配合上出很多問題,如何跟供應商夥伴取得共識,也是企業轉型跨境電商很重要的一門課題。」

 

轉個角度,商機就在柳暗花明處

誰說跨境電商不好做?周總裁表示,做跨境電商一定要跟得上時代。64歲的他,對時下正熱的網紅行銷瞭若指掌,更分享一家阿根廷的經銷商夥伴,因為找對網紅幫忙拍片行銷,在短短2小時內就銷售46組高單價汽車儀錶的成功經驗。

 

此外,更要重視消費者回饋,做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商品,也要以用戶思維跟客戶配合,想得比客戶快、走得比客戶前面、做得比客戶彈性,商機就不會太遠!

 

面對今年中美貿易戰的波波盪盪,周總裁說,雖然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常常有狀況,但台灣確實在這波不穩定的浪潮中取得許多國際買家的轉單詢問及商機,也勉勵台灣企業要好好把握良機。原來,做電商不怕難,真正的訣竅就是努力再努力、隨時學習!

演講內容精彩豐富、激勵人心。做電商的訣竅就是努力再努力、隨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