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17Cross企業健檢室】挖掘問題、找對方法,到健檢室整骨轉大人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整理:楊薪
  • 點閱次數:1584

跨境電商逐漸變成企業拓展外貿的一種方法,越來越多傳統企業投入跨境電商平台試著一起航向新外貿大藍海。不過嘗試的過程總是有起有伏,需要企業時時關注、並調整自己在電商平台上的策略,以達到最好的表現。

 

本年度17Cross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獅王商圈、金鷹商圈合作,共同主辦「17Cross企業健檢室」,目的是陪伴在經營電商平台上腳步慢下來的夥伴,重新檢視一下自己的電商步伐。

 

「17Cross企業健檢室」今年共舉辦6場,由電商超人董昆鑫KC老師擔任主任健檢官、通產工業Eason、蘆洲機械Neil、米莎資Derek、華特數位整合What、京奇數位Melinda等5位經驗豐富的電商達人擔任助理健檢官,一路陪伴操作電商的夥伴度過各種波峰波谷。6個月來,共12家企業勇敢上台分享在經營電商平台上遇到的點點滴滴,會後更有一對一個人健檢的部分,讓不好意思分享的夥伴也能針對自身電商痛點得到解答。10餘家企業中想求解的問題面向很多,有2個眉角可以與讀者分享,其它的還要等你來現場看個案喔!

 

眉角1:上架商品貴精不貴多,保持專業形象最重要

許多企業會希望拓展自己的產品線,於是在電商平台上架了一些跟自己本業較不相關的商品。舉例來說,一家做五金零件的廠商,同時也在網店上架了掃地機器人。KC老師建議,如果是貿易商,那產品的種類多元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倘若是製造商起家,太過五花八門的產品種類反而會讓買家看到時覺得困惑,並懷疑這間製造商的專業程度?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商家帳號的形象需要長期打造才能建立。KC老師建議,如果企業想要上架range相距太大的商品,建議可以用不同的帳號上架,打造專業的製造商帳號形象。

 

眉角2:P4P關鍵字廣告,投得多不如投得巧!

P4P關鍵字廣告是增進網店接單的重要行銷技巧之一,不過要怎麼要投放關鍵字呢?KC老師建議,企業首先要了解自己行業中的重要關鍵字有哪些,進而分析將資源投放在哪一些關鍵字上才是最有效益的。單純投放一組關鍵字可能效果不大,而關鍵字過於廣泛則會沒有效果。所以,建議企業先爬梳自家產品的關鍵字,找出最有效益的詞組,才不會白白浪費資源!

 

另外,企業也要注意「道地的用詞,才能找到道地的客戶」。如夏日良伴的雪花冰(snow ice/snow flake ice),跟蛋捲冰淇淋(soft ice cream)的詞組是不一樣的,用對關鍵字才能夠精準匹配到客戶,也能夠進而節省企業的時間。

 

今年,17Cross希望透過更全面的健診方式,陪伴更多跨入跨境電商的夥伴,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長、更遠、開拓更多未知的新市場、發掘更多電商的可能性。我們相約明年春天,以升級版的「企業健檢室」與大家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