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台北市外貿企業跨境電商實戰班-第一期(B2B專班)精彩結訓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326

做電商好不好?好!做電商難不難?難!

進攻電商藍海市場,是每個廠商的夢想,不過面對電商平台的複雜操作,除了要把網路店鋪裝修美美的之外,連產品也要美美的,公司介紹也還要能夠取信客戶,更別說還有回覆詢價信的眉角了,這可是直接關係到是否能成交賺錢呢!

對於剛接觸電商的企業來說,這塊肉像是看的到吃不到一般,實在讓人心痛。

不過最厲害的幫手在這裡!延續去年的大好評課程,今年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加碼繼續開設跨境電商平台實戰班,將B2B的課程增加為2梯次,並且增開B2C實戰班,期待用更多的班次、更多元的角度來服務更多台北市企業。

 

B2B實戰班結訓,學員期待再相聚

107年度B2B實戰班第一梯次於5月11號正式結訓,經過一個月的密集訓練,學員成果豐碩,並且人人都覺得還學不夠,甚至紛紛詢問能不能再多上一點。本屆24家企業中,共有19家在上課後得到訂單,短短30天內,訂單總數便累積到72張單、共100,900美元!同學的辛苦心血化諸成績,是非常值得慶賀的事。

本期的學員中,最厲害的接單王非美晨股份有限公司莫屬。短短三天之內,便成交了一張3萬美金的訂單。美晨的主力產品是衝浪板,雖然單價較高,但美晨可以提供完全客製化,若客戶的商標不會太複雜,甚至還能免費幫忙印刷。美晨的黃同學說,客戶剛好在公司位於加州的倉庫附近,及早預期客戶會想來訪並迅速安排看貨事宜,是快手接下這張單的秘密。

其他學員也不多讓,專注經營美妝面膜的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上線時間僅短短兩個月,就一共接了15張單!十藝的電商企劃劉小姐說,雖然公司起步不久,但對自己家的產品很有信心,一些單還在樣品單的階段,但是期待能夠養成大單。劉小姐更大方分享自己回復詢價信的秘訣:大家都覺得及時回覆詢價信是「美德」,可是面對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客人,晝夜時差十幾個小時的時候怎麼辦呢?這時候可以先跟客戶說自己要休息了,等明天上班再回覆。先給客戶一個交代,並約定好回覆時間,這樣一來不會影響生活品質,客戶也通常願意等待。

 

攜手並進,珍重再見

KC老師在課程結尾時感慨的說,這一期的學員們都非常優秀,除了美晨、十藝兩家明星之外,其他如美麗諾、慧璇、無極、冠佑等企業也都成績亮麗,難免有遺珠之憾。對於同學們反映24小時實在是學不夠啦!希望增加數據分析、業務技巧和實務討論、以及p4p投放技巧等反饋,KC老師笑著說這簡直是全套的電商店長班了嘛!不過也顯示經營電商,需要的技巧實在很多,需要名師幫忙,以及時間的淬鍊。更重要的是同學自身的努力,透過實際的積累,以及優秀的產品,才能讓產品在國際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