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2023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決賽,台北大學榮獲貿易與零售雙料冠軍!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87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執行的「2023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計畫」的校際總決賽,共有11所大專院校與38家外貿企業合作,183位學生、組成41支隊伍共同參賽。在經歷3個月培訓與實作後,最後由國立臺北大學獲得網店貿易組及網店銷售組雙料冠軍。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左7)、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左6)與學校師生、教練、企業代表大合照。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表示,推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具備重要意義:不只是培育未來產業人才、強化新外貿競爭力,更促進產學接軌,在教學與實作中建立良好循環,為學生定位並增加就業機會,創造產業永續的新生態。本會黃文榮秘書長也提到,學生直接進入企業場域的實作方式,先共同培訓,再由企業出題、學生解題、教授指導等3方的互動、學習,對學生來說是一段難能可貴的經歷。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出席「2023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決賽」,為現場同學加油勉勵。

 

  「2023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計畫」是全臺唯一多平台操作的產學計畫,串連大臺北地區的大專院校與臺北市的外貿企業共同合作,分成網店貿易組(B2B)及網店銷售組(B2C)兩個商業模式,串連企業需求,經過學習培訓,再赴企業專題實作,以「作中學、學中作」的精神,為臺北跨境電商產業培養具有即戰力的人才。

  網店銷售組第1名臺北大學孫平芸同學表示,產學合作補足了學校中學不到的實務經驗,透過本次競賽了解到未來求職時所需要的技能,可有效將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網店貿易組第1名臺北大學左安琪同學表示,透過產學合作讓我們從不同角度去思考並解決問題,除了訓練實務技能外,更讓學生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企業代表創哈特邵威中董事長表示,透過產學實作的機會,學生為傳統企業帶來數位的新能量,不但可以刺激公司同仁再求知與求變,更能從中挖掘出公司適合的人才,補強企業在跨境電商的即戰力,十分肯定主辧單位台北市政府的用心及執行單位的規劃,更建議臺北市廠商一起參與實作、找人才。

▲網店貿易組(B2B)冠軍,臺北大學-San Xia nine one隊

 

▲網店銷售組(B2C)冠軍,台北大學-R&G隊

 

▲頒獎全體大合照

 

2023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計畫競賽評選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