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Amazon Global Selling跨境電商總裁營】掌握數位商貿新浪潮 引領企業再出發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24

       因應疫後強勢來襲的數位商貿浪潮,透過跨境電商提升外貿競爭力,成為企業在這波商貿轉型中的永續發展關鍵。首期跨境電商總裁營一次整合多位專家經驗與服務資源,協助企業學員爬梳外貿新脈絡,穩步規劃運營藍圖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與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Amazon Global Selling)聯合發布《2021 跨境電商焦點報告》,內容指出疫後時代全球跨境電商正夯,有近六成企業加速電子商務布局,但卻面臨「三缺」困境,包括:「欠缺電商人才與技能」、「欠缺成立與營運品牌技能」及「欠缺發展藍圖」。

       為回應企業主的轉型困境,2022年IEAT與亞馬遜台灣聯手推出「Amazon Global Selling跨境電商總裁營」,引領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展開30天轉型蛻變之旅,共分為「五大經營模組」、「教練一對一陪跑」及「個案企劃共學」三個階段研習,解決外貿電商常見的經營痛點,規劃卓越賣家運營藍圖。

       首期總裁營於6月17日展開,吸引逾20位企業負責人或電商高階主管參與研習,產業類別橫跨傳產紡織、工具、汽車零配件,以及科技電子、3C配件等,顯示台灣各產業皆有尋求企業轉變的企圖心。亞馬遜台灣總經理陳思芬表示,透過總裁營研修,外貿企業能找到完整的跨境電商路徑及對應的操作資源,且透過集體學習,可以走得更遠。

跨境電商總裁營採小班研修培訓模式,並由黃金陣容講師親自授課,協助企業學員翻轉思維。

       總裁營採小班制互動、研修培訓模式,第一階段由五位黃金陣容講師以五大面向切入,從「轉型思維」、「團隊運營」、「產品定位」、「品牌形象」到「數據分析」,為企業學員建立新觀點。

       啟程管顧總經理張志成破解慣性思維,引導學員帶領團隊走出新格局;EcomPlus執行長Jimi從A9演算法揭示企業在Amazon成功的規則;游牧電商站長Peter公開傳授選品與競爭者分析技巧;TransBiz總監Tami則從品牌塑造角度,教導學員如何創造產品差異化;最後,成功需要團隊,意碩整合行銷Alan執行長公開帶領電商團隊的祕密。

       在企業達人分享中,總裁營特別邀請收納精品Felli及電剪專家URBANER兩家品牌賣家現身分享轉型經驗、傳遞操盤心法,大幅提升學員企業操作信心,具層次及功能性的內容與師資安排,無非是為了幫助企業確實掌握經營方向與核心技能,用系統化方式協助企業開啟跨境電商之路。

       總裁營的第二階段由導師團以四週時間,協助企業學員建立營運藍圖與調校操作方法,每家企業擁有專屬導師線上、線下同步指導,及時解決企業疑問並給予建議。在過程中,學員企業動員內部團隊共同擬定策略、腦力激盪,形成組織共識,為企業轉型與成功立下重要基礎。

       最後第三階段交由所有學員企業發表藍圖企劃與資源規劃,並由四位導師及亞馬遜台灣代表共同評點與回饋,提供企業策略和平台操作建議。透過多家個案、多方評點反覆學習,每一位學員都快速練習導師們課中所傳授的心法,在個案觀摩中累積、奠定未來自身企業的操作技能,亦提升企業領導者、經理人在跨境電商的戰鬥力。

       投入跨境電商不是靠奇蹟而是累積,台灣企業得先願意開始,才有持續累積的大好機會。首期總裁營為期一個月的藍圖建立與策略調校,獲企業學員一致好評推薦,一次掌握大量專家顧問與服務資源,對接續經營跨境電商市場布局更有脈絡、執行也更有信心。

 

歡迎加入17Cross LINE@

跨境電商最新活動訊息即時接收!


撰文:蔡琬琤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