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疫情來襲,eBay如何保護平台賣家?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Bay
  • 點閱次數:1011

協助穩定跨境電商銷售表現 eBay針對疫情推出一系列賣家保護措施

2020年3月31日,台北──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增溫,有越來越多實體消費轉移至線上消費,為跨境電商帶來機會與挑戰。eBay內部調查顯示,跨境電商的賣家最擔心疫情影響物流進度,連帶衝擊產品供應與庫存。長期以來,eBay扶植跨境出口的賣家,並協助台灣製造商、經銷商經營跨境電商平台,針對疫情,eBay也分別在物流進度、既有賣家平台維護、新進賣家協助等面向,祭出因應措施來支持賣家的營運。

 

預先掌握、處理疫情期間的電商物流狀況

宅經濟發威,根據eBay內部資料,疫期期間台灣賣家在消費電子、遊戲商品、健康與美妝等商品在平台明顯取得銷售成長。然而,隨著疫情影響部分航班暫停,連帶影響物流進度,像是台灣賣家使用率最高、寄送國家範圍最廣的中華郵政,近期便針對特定國家停止物流服務。而庫存、人手限制等因素,也可能讓賣家無法順利寄出商品,影響商品的時效性。eBay配合各家物流服務的通知,主動延長賣家的商品預計寄送時間(estimated delivery day),藉此處理訂單截止時間與預計最晚收貨時間,預先避免因物流引發的買家退貨、退款情形。

 

與賣家共同面對疫情導致的信用評級與消費者投訴問題

eBay也提出因應措施來減緩這波疫情對賣家信用評級和考核的衝擊。如果賣家在3月6日前取消訂單並標示缺貨,該筆訂單的缺貨紀錄不會留在eBay平台上,避免影響商店考核。如果因為疫情而有商品未到貨的糾紛,eBay也將協助賣家處理,以保障全球各地賣家的銷售表現。eBay接下來將持續研擬保護方案,確保賣家在疫情期間的正常運作。

       

持續透過跨境電商平台 協助賣家拓展海外市場

eBay本身具有完善平台政策與措施以保障賣家權益,長期以來,台灣的eBay客戶經理團隊密切與賣家討論商品銷售數據,提供專業輔助與資訊。在這波疫情當中,eBay就建議台灣賣家採取店鋪休假模式告知消費者,並且在商品寄送地點的選項中關閉已經停止寄送的國家,藉此避免後續交易問題發生。除此,eBay也針對賣家關心的政策保護議題開啟線上培訓課程,並持續透過LINEFacebook等官方管道,與賣家即時更新刊登政策。

 

在全球跨境電商產業快速發展趨勢下,eBay更即時推出線上招商直播,提供如何透過電商平台經營跨境出口貿易的入門資訊,協助希望拓展海外市場的企業。疫情考驗電商平台業務運作的靈活性,eBay將持續協助跨境電商賣家面對環境變化,保持銷售成長。

 

 


文章來源: eB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