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即時掌握最新動態資訊,就是你的最大利器!
選擇年份

熱門新聞

亞馬遜打造健全出口生態圈,協助台灣賣家拓展新貿易時代全球市場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亞馬遜
  • 點閱次數:1216

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主管應邀出席2017 台北跨境電商高峰論壇

分享跨境電商成功經驗與提供拓展建議

【2017年11月24日,台北訊】11月24日,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執行的「2017 台北跨境電商高峰論壇」隆重舉行,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Cindy Tai)應邀出席,發表《新貿易:台灣企業佈局全球化的新機遇》主旨演講。

「全球實體外銷市場逐步放緩,轉型跨境電商是大勢所趨。在新貿易時代,製造商與貿易商透過跨境電商,直接連接終端用戶的下一代貿易鏈已經成型,外貿主導權正從大型跨國企業,分散到更多參與新貿易的中小企業,品牌再也不是大企業的專利」,戴竫斐(Cindy Tai)表示,「自今年四月在台成立常駐專業服務團隊以來,亞馬遜全球開店透過全方位服務和單一窗口解決方案,已經幫助不同類型的台灣企業賣家成功搭建跨境出口通路,運用量身定制的方案拓展海外業務,打造國際品牌,積極參與全球價值鏈。」

據戴竫斐介紹,經由亞馬遜全球開店協助進入全球市場的台灣企業主要有三類,分別為傳統製造商、傳統自有品牌貿易商,與極具研發能力的新創企業。不同類型企業轉型跨境電商的訴求各有側重。具體而言,傳統製造商擁有成熟的生產線和供應鏈方面的優勢,希望通過跨境電商實現從B2B向B2C的轉型,提升利潤率,打造自有國際品牌;傳統貿易商冀望由線下走到線上,尋找全新的業務模式和企業發展空間;而新創企業擁有極強的產品研發能力和品牌建設能力,以產品特色制勝,傾向借助亞馬遜的全球化佈局,方便迅速開拓全球市場的銷售通路。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專屬服務團隊深度洞察不同類型賣家的具體需求,進而提供量身定制的在地化服務。

更重要的是,亞馬遜全球開店在台推動搭建「一站式出口生態圈」,集合社會力量共同推動台灣出口跨境電商的發展。在轉型跨境電商的過程中,企業在面對新貿易時代所需的大數據應用能力、柔性化生產能力、品牌建設和管理能力及企業綜合能力,常受限於人員、經驗等因素的限制,而面臨許多挑戰,這時企業就更需要專業服務團隊強而有力的支援。因此,亞馬遜致力打造健全、可靠、高效的出口生態服務體系,提供從帳戶註冊、上架營運、帳戶操作管理、到亞馬遜物流服務(FBA-Fulfillment by Amazon)的全方位服務,成為台灣製造商、品牌經營者與新創企業拓展海外全球線上市場的最佳夥伴。

台北市是台灣商業活動的首善之區,匯集研發及創新人才,在2015年澳洲智庫2Thinknow「全球創新城市指數」(Innovative Cities Index)中,台北市在亞洲排名第九名,為第二層級「創新樞鈕城市」中排名最高的亞洲城市。 同時,台北市的資訊密集,提供發展科技創新、孵育跨境電商新種子的最佳條件。亞馬遜期待運用二十多年來累積的豐沛全球資源和在出口電商領域的專長,協助企業拓展全球業務,成就國際品牌。

緯聖電子專業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電源逆變器,除了既有的產品實力與成本優勢外,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更迅速提升毛利率與拓展銷量。緯聖電子業務經理張理清表示,「緯聖電子也曾藉由其他跨境網站經營海外業務超過十年,但在亞馬遜僅僅營運三個月,業績已經達到透過其他跨境網站所達成業績的百分之五十,而且毛利率高出整整一倍。亞馬遜排序公平,短時間就可以累積銷量。」

戴竫斐分享時說到,亞馬遜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消費者,非常看重產品的品牌和品質,已有眾多台灣企業透過全球開店成功建立品牌,積累口碑。未來,亞馬遜全球開店將持續增加在台灣的投入,幫助台灣全品類賣家充分把握蓬勃發展的跨境電商機運。

亞馬遜全球開店擁有亞馬遜的全球資源,協助賣家連接亞馬遜全球超過三億活躍付費用戶,以及超過百萬的企業與機構買家。亞馬遜遍佈全球的140多個運營中心,幫助賣家將商品跨國配送至185個國家和地區。

關於亞馬遜

亞馬遜秉承四大原則:顧客至上、崇尚創新、卓越營運與長遠思考。公司開創了諸多創新服務,包括客戶評價、一鍵下單、個性化推薦、Prime會員服務、亞馬遜配送、亞馬遜雲計算服務、Kindle直接出版(Kindle Direct Publishing)、Kindle、Fire tablets、Fire TV、Amazon Echo以及Alexa等。更多資訊,請訪問www.amazon.com/about

新聞聯絡人

西岸奧美 王寧,monica.wang@h-lineogilvy.com , +86-10-85203212


台北市國際評比優異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