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登場 台灣賣家服務再升級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3130

亞馬遜全球開店首度開辦大型協力廠商服務商博覽會。「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於2019年6月25日舉行,數百位亞馬遜全球開店賣家及跨境電商業內人士出席參與,位於喜來登大飯店的會場可說熱鬧非凡。亞馬遜全球開店本次串連數十間服務商,涵蓋教育/代運營、認證、物流、金流、稅務等服務層面,以更完善的服務網絡,提供台灣賣家運營亞馬遜更大的成功機會!

 

善用網站優勢及資源,亞馬遜陪伴企業打造國際品牌

「Day One是亞馬遜的核心精神,是亞馬遜始終秉持的理念。台灣有深厚的外貿基礎,希望能結合跨境電子商務,建構台灣的新優勢。」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表示,挾著更多新資源,亞馬遜全球開店希望在台灣建造更完善的服務網絡,陪伴台灣企業打造自己的國際品牌,並且跟企業攜手前進、共創雙贏。

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登場  台灣賣家服務再升級

林總經理提到,今年開始,亞馬遜全球開店的賣家支援機制更趨完善,定期舉辦操作訓練營、上架教學工作坊、說明會等面向賣家的活動,讓新進賣家都能用最快的速度學會經營亞馬遜的基本功。另外透過3個優化:

 

  1. 扶植精細化:指派專人輔導Top 100賣家,大賣家如虎添翼,賣得更好;
  2. 聚落更深化:深耕台灣各地中小企業產業聚落,明星商品通通站出來;
  3. 服務全面化:建立協力廠商服務商網絡,物流、稅務、金流等,疑難雜症全部有解

 

讓亞馬遜全球開店的賣家服務全面再升級,透過在地團隊,打造貨通全球願景。

 

 貿易轉研發,Anker戰勝紅海市場展翅翱翔 

接下來, Anker 安克創新的副總裁張山峰,上臺暢談「超級賣家成功之路」,為活動掀起第二波高潮。Anker是全球具有高知名度的「Amazon brand」,也就是靠亞馬遜起家的新創國際性品牌,2018年創下247億台幣的驚人營業額,其中70%銷售來自亞馬遜!主打電腦、手機電池,以及充電線等產品的Anker,是怎麼在這種超級紅海市場裡面打下一片天的呢?

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登場  台灣賣家服務再升級

張副總裁娓娓道來,Anker最重視的就是基於用戶的產品管理,並且重視並投入研發、亦針對電商的生態特性進行精細化運營。「VoC,也就是voice of customer,是我們公司的精神指標,也是產品升級的指標與訊息。」

 

Anker在2014年加入手機充電線的戰局,透過多方收集使用者的反饋與意見,深入掌握市場走向與需求,他們發現,手機充電線的耐用性普遍不佳,壽命都不夠長、不夠耐用,常為消費者所詬病。於是Anker投入5位工程師,用1年的時間研發、製作、改善材料,成品就是「Anker PowerLine」。優異的線材耐用性,透過影片呈現給全世界:這條線不只可以充電,還可以拿來跳繩、懸吊(可以支撐一個成年男子的重量!),更可以拿來拉車!這項品牌差異性立刻為Anker贏來許多曝光與訂單。

 

而在成功之後,更難的是守成。張副總裁說,成功的祕訣僅是「比別人犯更少的錯誤」,電商是快速響應的平臺,要持續成功需要基於用戶聲音做持續優化及升級,也要步步為營,避免「過於粗獷的運營」。公司亦在2016年開始轉向研發,目前Anker後端產品開發、品管等職位的員工約佔整體的55%,這樣的路線轉移,無非是持續落實Anker在產品品質上的差異性及領先優勢,並且可以即時根據消費者反饋做出回應。

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登場  台灣賣家服務再升級

 

跨境交易幕後英雄,陪您一路過關斬將

跨境電商要經營的好,萬萬不能小覷其中的枝微末節,如「頭程物流」是什麼?商品該怎麼寄送、如何進倉、倉儲跟退貨該怎麼辦?想做歐洲市場又有VAT(增值稅)的問題要注意!數位行銷怎麼辦?廣告投放怎麼投?這些小細節往往就考倒了許多賣家,連帶的也可能降低台灣好品在國際上的曝光機會!

 

為瞭解決跨境銷售過於繁雜,導致企業打退堂鼓的問題,亞馬遜全球開店串連了許多專業的服務商,可以面面俱到地為台灣企業解決問題、克服各種疑難雜症,「讓專業的來!」在品牌經營一開始,企業還不是很上手之際,也許藉由專業服務商的協助,能夠快速幫企業的商品打通任督二脈。

 

俗話說有人潮就有錢潮,而網路上的人潮是需要操作才能增加曝光,也才能引進流量,換句話說,是需要專業操作技術的。其他物流通關的眉角如進口代理人服務(ACP/IOR),也是海外賣家不可不注意的環節,更別提產品品質認證,以及「怎麼讓當地買家看得懂您的商品在幹嘛」的翻譯服務了。林林總總的小細節,對中小企業來說也許要兼顧實在捉襟見肘,但是透過專業分工,也許能讓專業有更好的發揮、銷售有更好的成效!

 

藉由專業服務網絡的建立,亞馬遜全球開店本次的活動讓更多台灣賣家認識了更多優質的服務商,也透過精采的成功案例說明,跨境電商是企業拓展國際性品牌的一個契機,如果能夠克服中間的層層規則,大流量的跨境電子商務平臺能夠讓好的商品給全世界看見。擁有良好的產品力、加上精細的運營、腳踏實地的時時審視自身,加上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越來越多全方位的服務,相信台灣也能打造一個不輸Anker的全球性Amazon brand。

亞馬遜全球開店2019服務商博覽會登場  台灣賣家服務再升級

(採訪: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 | 照片提供:亞馬遜全球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