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跨境賣家做KOL行銷,怎樣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網紅呢?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跨境電商ESG
  • 點閱次數:2401

在流量經濟的時代,KOL網紅行銷備受熱捧,很多紅人因為而發文致富。但是,隨著網紅經濟的發展,更多人想從中分一杯羹,所以就導致了一些“假網紅”的出現!而這些參差不齊的“假網紅”則大大影響網紅行銷的效果。而跨境賣家該如何尋找合適的網紅做行銷服務?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跨境賣家做KOL行銷,怎樣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網紅呢?

賣家做KOL行銷,網紅不是粉絲越多越好,而是要找最適合的。

因地制宜,俗話說得好,賣家想要通過KOL服務來做出很好的行銷,那麼就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產品的網紅。比如說,你一個美妝網紅去帶貨3C電子類產品,相信這個效果絕對是沒有美妝網紅帶貨口紅、彩妝類產品效果好。

 

那麼,賣家需要怎麼樣去選擇合適自己產品的網紅呢?可以參考一下的標準:

 

1、應用場景。

 

尋找網紅前,賣家需對產品的應用場景、適合的受眾有所瞭解。應用場景除了分室內、室外外,還可以精准到辦公司、客廳、書桌等。接著考慮適合這些應用場景的網紅有哪些,比如室內場景的網紅,傢俱類、遊戲類、萌寵類網紅等,凡是在室內展示的網紅都可以納入選擇的範圍。

 

當你鎖定網紅後,其實是在用網紅告訴粉絲,你的產品適用哪些應用場景。

 

2、購買過該產品的使用者畫像。

 

賣家可通過平臺資料瞭解購買過此類產品的使用者畫像,以此擬定產品的主流年齡層、來源國家以及性別等精確的資料,這些資料也可以很好地幫賣家篩選出適合的網紅,重點是篩選出網紅背後的粉絲,如果大部分數據符合賣家的購買群體畫像,選擇這樣的網紅才能更有效地提高產品銷量。

 

跨境賣家做KOL行銷,怎樣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網紅呢?

簡言之,選擇網紅要用自己的產品去反推網紅,才能更精準地做出選擇。

 

3、參考競爭對手選擇的網紅和其做過的內容效果。

 

當初步篩選出來的網紅滿足賣家產品需求時,還可以進一步瞭解這個網紅是否有説明競爭對手做過產品推廣。如果有,就分析其推廣內容、類型等,以此對該網紅做類似產品時的效果有一個大體的瞭解。比如,可口可樂經常會瞭解百事可樂找了哪些網紅,根據效果最好的網紅來尋找類似網紅,做更好的內容呈現。但Starry不建議賣家尋找與競爭對手一樣的網紅。因為短期內,粉絲可能會產生麻痹——近段時間買過類似的產品,也許不會再購買相關產品。所以短時間內無需頻繁考慮競爭對手擁有怎麼樣的網紅,而是可以多考慮競爭對手呈現的內容類別型,創意作為參考,再尋找有影響力的網紅幫其推廣。如果成功的話,表示這款創意很符合當地市場的文化和受眾喜好。


資料來源:https://www.toutiao.com/i6748685798700220936/

本文獲跨境電商ESG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