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臉書演算法再更動!五種小編妙招成絕響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085

勁爆的標題一直是吸引讀者目光的誘餌,不久前臉書才宣布將自動偵測「誘騙點擊標題」並將降低其貼文觸及率,例如:「被隱瞞五十年的長壽的祕密終於曝光/女明星的不老秘方......」

 

Facebook 演算機器人為了帶給用戶更好的體驗、帶給讀者更優質的社群網站,致力於把關貼文的品質,在網路世界裡,提高誠信也是重要的一環,因此針對各種有:聳動、刻意隱瞞、誤導性質、誘騙點擊的標題都將遭臉書系統過濾。

 

本月 18 日,臉書再度宣布新的演算法更動,過去小編經營粉專的口訣:「按讚、留言、分享、標記朋友」將降低貼文觸及率!!!(相信這則消息對於辛苦經營粉專的小編來說是一大打擊🥊眼神死)

 

FB 官方已列出下列五種過去時常被拿來提升觸及率的方式,將不再管用!

1. Vote baiting「透過表情符號票選」

2. React baiting「鼓勵按讚」

3. Share baiting「鼓勵分享」

4. Tag baiting「標記好友」

5. Comment baiting「鼓勵留言」

 

相信您一定對「只要在按讚貼文並公開分享本篇貼文後,於留言區 tag 三位朋友,寫下:我也好想要 XXX!」

我們就將於留言中抽出三位幸運的粉絲,獲得 iphoneX 一支

這樣子的抽獎文完全不陌生吧?現在這則貼文幾乎是遭臉書演算機器人連打了四槍~死在茫茫的貼文海中

在陰晴不定的演算法底下,各位小編千萬要堅強啊!

 

資料來源:DRS 善恩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