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慎防電郵行銷造成反效果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Marketer |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譯
  • 點閱次數:1674

eMarketer 於八月份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目前電郵行銷仍然穩坐行銷手法的龍頭寶座。不過電郵行銷若做得不好,可是有機會弄巧成拙的。

電郵行銷目前應越來越走向個人化,並取得與顧客之間的共鳴,才能達到行銷的目的。不過,要達到行銷效果,首先各品牌蒐集到的數據要正確,才能成功個人化行銷。若數據不正確,發出的行銷電郵很可能反而會讓消費者冒起一把無名火。

根據 Advanis (http://www.advanis.net/) 於今年七月為 Adobe (http://www.adobe.com/) 做的一項美國專業商業人士調查,幾乎有四分之一 (24%) 的回答表示曾收到含有錯誤資訊的行銷電郵,並因此感到惱怒。

   

此調查並顯示,有 20% 的民眾會因為收到行銷電郵推薦他們購買已買過的產品或服務而「覺得很煩」。會收到這樣的電郵,代表企業方的資訊已經過時了,或是缺乏即時分析的能力。

另外,有些企業的客戶個人化也做得不夠徹底。Adobe 指出,有 34% 的受訪者表示,最失敗的電郵行銷就是推薦的商品根本不是自己感興趣的商品。

 

原文連結:eMark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