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成功網商

跨境電商系列報導:系列4》案例篇(下)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貿易雜誌》第301期
  • 點閱次數:2149

肯瑪動力》善用國際大電商平台 熱銷歐美市場

       創立於美國加州,工廠在台灣南投,以「台灣製造、美國發貨」的「肯瑪動力」是台灣汽車零組件品牌商。自創立以來就積極善用網路與電商,進行一場跨境貿易的大戰略,短短幾年就打出營業額破億的營運佳績,目前更已成為全球知名渦輪增壓器品牌商。

 

多網路管道

開拓全球市場

       肯瑪動力創辦人楊錫諭於2007年創立該品牌,一開始只有3個員工,致力於生產、製造與銷售渦輪器,2008年2月自創賽車用渦輪品牌「KAMAK」之後,便開始思考品牌經營與開拓市場的方式。

       有鑑於全球各地有許多賽車愛好者在社群上討論相關資訊,因此肯瑪動力認為利用社群網絡與電商平台把「KAMAK」的產品銷售到全球市場,是最佳方式。因此,肯瑪動力大舉招募人才,積極經營全球愛車者的社群網站,並自製許多專業影片上傳到YouTube,例如,教導愛車者如何正確地安裝渦輪增壓器,利用網路提高與全球愛車者互動、增加知名度;同時也成立Facebook粉絲頁、建置B 2 C 電子商務網站;以及利用eBay、淘寶網等電商平台,多管齊下將產品銷售到全球市場。

 

售後服務X贊助賽事

提高品牌形象

       不同於品牌服飾或食品,商品賣出之後鮮有後續維修的問題,汽車零配件產品則是有很大的售後服務需求,因此肯瑪動力在跨境銷售上,也強調物流與維修的快速,目前已在歐美等地設置倉儲,可以提供客戶即時到貨與維修服務,藉此提高服務品質與品牌形象。

       另外, 為使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肯瑪動力也積極贊助日本、韓國等國的賽車活動,以及在改裝車大展SEMA Show提供客戶試車服務,建立肯瑪動力虛實整合的完整服務與銷售體系,以站穩市場腳步。

       整合社群網站、網路影音與跨國電商平台的多重策略,以及實體銷售與行銷的品牌經營,肯瑪動力在短短幾年時間就將產品銷售到中國大陸、英國、澳洲以及美國等全球市場,每年營業額成長幅度高達20%,其中海外營收更一度成長高達40%,成為國內製造業者利用網路、快速達成跨境銷售的典範案例。

       綜觀上述各個成功布局跨境電商的案例來看,全球市場廣大、跨境電商可以採取的模式又甚多,因此不論是代營運商、品牌商家,投入跨境電商領域都應該依照自己所站的位置,就物流、在地化、銷售等層面,進行最佳化策略,多方面兼顧之下,才有機會迎上跨境電商的大浪潮,搶進目標市場,開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