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區域市場趨勢

日本跨境電商的“黃金年”,2020東京奧運會帶來巨大商機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跨境電商ESG
  • 點閱次數:1535

奧運會一直以來不僅是體育盛事,還能帶來巨大的經濟輻射!

從東京奧運會申辦成功的2013年9月至奧運會舉辦10年後的2030年9月的約17年間,為日本所帶來的經濟輻射效果總計達約32萬億日元(約人民幣1.94萬億元)。同時,以倫敦奧運會為參考,可預測東京奧運會的經濟輻射效果將持續至奧運會後10年左右。

面對如此大的經濟增量,跨境賣家要如何把握這一巨大商機?

盤點奧運會跨境電商的商機

賣家可以挖掘哪些商機?

首先,奧運會相關的產品,勢必會迎來一波漲勢。

如應援棒、國旗紋身貼、文字加油牌或是望遠鏡、遮陽鏡、遮陽帽、坐墊、防曬霜等,這類應援的產品和觀賽產品勢必迎來巨大的市場需求;同時,奧運會帶來的“運動熱潮”,也會帶動球衣、球鞋、健身器等體育用品,或是魚竿、高爾夫等戶外產品的一波增長。

除此之外,一些具有日本當地特色的產品,如和服、和風摺扇、招財貓、動漫周邊產品,或者是和奧運期間當地天氣、環境相關的產品也會走俏。比如裡約奧運會期間,因為寨卡病毒在巴西肆虐,中國代表團從國內帶到裡約的蚊帳成為搶手貨,在國內售賣幾十元的蚊帳,在國外電商網站上甚至售價高達上千元。

除了在產品方面挖掘商機外,通過奧運會進行推廣、行銷蹭熱度,也是商家可以積極思考的方向。

如何把握奧運會商機?

首先,選管道。中國賣家若想入駐樂天,要求須有日本本土公司資質。

其次,選產品。上文中提到的那些都可以,商家也可以自由發揮延伸。

值得注意的是,跨境電商賣家在進軍日本市場,蹭得奧運熱度的同時,還要關注三個方面的問題:

1、產品品質的問題。

2、智慧財產權問題。

3、清關物流問題。

2020年東京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你還等什麼呢?

 


本文獲跨境電商ESG同意轉載

來源:跨境電商ESG

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i67776136911026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