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如何做亞馬遜站內廣告 & 找產品關鍵字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BQool 比酷爾
  • 點閱次數:1762

首先, 如何做亞馬遜站內廣告 (Amazon Sponsored Ads),已經知道的老鳥賣家可以跳過這個部份。

 

Amazon Sponsored Ads 就是在亞馬遜站內搜索買關鍵字,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高商品曝光率、點擊率,進而提升轉化率。亞馬遜的站內廣告是使用競標的方式,同個分類內出價高者得,點擊量付費

 

l. 廣告會出現在哪裡?

 

  • Desktop search 搜索結果

 

您的廣告會被放在分類搜索結果的最後一行,如圖。

如何做亚马逊站内广告

  • Desktop browser 瀏覽頁面

 

您的廣告會被放在分類瀏覽頁面的最下方、側邊欄、如圖。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Search Terms)

  • 產品細節頁面 (Product detail page) 的下方

 

您的廣告會被放在相關產品細節頁面的下方。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Search Terms)

 

 

除此之外,亞馬遜也持續測試,尋找更多放廣告的位置,來幫賣家達到提升銷售的效果。而所有廣告的閱讀率、點擊率、轉化率,也都可以在賣家支持中心的 Reports > Advertising Reports 看到。

 

2. 如何做亞馬遜站內廣告 ?

 

A. 到賣家中心,Advertising > Campaign Manager,點擊 Create a campaign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Search Terms)

 

B. 進入創建廣告的頁面後,按照指示填入您活動的名稱、您每天的預算限制,以及起始日期。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 Search Terms

 

C. 再來進入重點,選擇關鍵字獲取方式,亞馬遜提供您兩種選擇,Automatic targeting 自動生成 Manual targeting 手動鍵入。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 Search Terms

 

如果沒有特定的關鍵字想要加入,建議先選擇 Automatic targeting,就如字面上的意思,亞馬遜會幫您直接根據您的產品,廣義的列出所有相關搜索字,這個方式可以迅速擴大你產品的點擊率。

 

除了關鍵字,商品標題也相當重要,快還學習如何優化您的商品標題 【BQool 原創】亞馬遜產品標題怎麼寫

 

D. 再來要建立欲廣告的商品,一個 Campaign下可以建立多個 Ad group,用不同的點擊預算,同個 Ad group 裡的商品是共用關鍵字的,所以您可以根據分類,來建立 Ad group。按照下圖,填寫您的群組名稱、每個點擊的預算,以及選擇您要做廣告的產品。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 Search Terms

 

選好產品之後,Automatic targeting 會幫您自動找關鍵字,直接儲存即可。

選擇 Manual targeting 的話,會出現建議關鍵字 (如下圖),可以自行添加。

 

亚马逊广告替你的产品找关键字 Search Terms

 

Campaign 設置好之後,一小時候即可開始供買家點擊。

注意您的 listing 必須要有 Buy Box 才會顯示您的廣告,出現以下警示表示廣告無法顯示。

 

3. 如何利用 Sponsored Ads 來優化您的 Listing?

 

第一次做亞馬遜站內廣告時,建議方式是先使用 Automatic targeting,觀察哪些關鍵字的轉換率最高 ( 到 Reports > Advertising Reports ) 因為有些單詞的搜索率高,但並沒有轉換成銷售,這樣會浪費預算。所以測試之後,用 Manual targeting 設立另個 Ad group,只放轉換率高的單詞,並提高競標點擊預算,才能達到最好的廣告轉換效果。

 

除了廣告之外,很多賣家在建立 listing 時,常常不知道250字的 search term 要怎麼填寫,不填滿又很浪費,這時就可以利用 Sponsored Ads 的 Automatic targeting 功能得到亞馬遜提供的關鍵字,優化您的listing。

 

資料來源:BQool 比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