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成功網商

【三瑞精密】深耕 Amazon 的 4.5 星賣家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本文內容取材自106年8月23日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7Cross及Amazon全球開店台灣分公司共同於桃園市舉辦之說明會,由三瑞精密總經理吳永裕分享 | 楊薪整理
  • 點閱次數:3701

 

「若能談價值,就不需要談價格」

       深耕 Amazon 美國站的成功台灣賣家三瑞精密吳永裕總經理,在8月23日 Amazon 全球開店說明會上暢談成功經驗及心路歷程。吳總經理說,台灣廠商應該開始著手從製造代工轉型到經營品牌。而選擇優秀的電商平台,則能夠省下所費不貲的人事成本以及宣傳、行銷費用。

       吳總經理談到過去台灣的產業多為代工、製造,實屬獲利曲線的最下方。三瑞精密自 08 年的金融海嘯以來,便致力於經營自家品牌。其設計、開發的 Kulcar 太陽能汽車散熱器,能夠調節車內溫度,減少汽車內裝在豔陽曝曬下產生有毒氣體,對人體產生傷害。

 

「選擇比實力更重要」

       三瑞精密在 Amazon 尚未來台前便已進駐該平台。長久的經營已為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礎,客戶的反饋與建議也逐漸為產品建立口碑。吳總經理認為,優良的電商平台及完善的物流支援,能夠讓台灣廠商做跨國生意更無憂無慮。網路商店的管理其實比想像中更省人力,而網路商店的形式讓打造品牌來的比以往都容易許多。

       除了明星商品 Kulcar 之外,三瑞精密還研發專業的數位相機遮光罩,使用者在大太陽下也能拍出美麗照片,不再受強光干擾。吳總經理說,這些商品,都是三瑞精密下苦心研發、設計的,如今在 Amazon 美國站上有 4.5 顆星的使用者評價。這些市場上的正面迴響,都是支持、鼓勵他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由於 Amazon 會嚴格篩選企業買家的資格,如此一來退貨率大幅降低,亦較少他平台常遇到的假訂單真詐騙等困擾賣家的情形。除此之外,可別以為東西在 Amazon 上架,就只能在 Amazon 上賣!由於 Amazon 是全球最大的商品搜索平台,許多潛在買家習慣在網站上搜索熱門商品。產品只要有價值,線下也會收到許多詢問信呢!

       選擇強力的電商平台做為事業夥伴能夠事半功倍。吳總經理認為,要在電商的戰場上獲勝,良好的決策、妥善的資源規劃、投入恆心與毅力等等,都是致勝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