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阿里巴巴拓跨境電商版圖,設馬來西亞貿易樞紐中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出處TechCrunch|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譯
  • 點閱次數:1928

阿里巴巴拓張事業版圖,進軍東南亞市場;有別於去年以十億美元買下LAZADA,中國巨擎正透過與馬來西亞之間的外交策略促成了跨境電商的合作關係。

根據一份Google與Temasek合作報告指出,印度跟中國的龐大遮蔽了人們對東南亞市場的視野,其實東南亞地區從2015年開始,每年線上交易量介於880億至1.2兆美元左右,有2億6千萬網路用戶,為全球第四大,每個月會新增380萬用戶,等於每天多了10萬以上用戶數,而且這還不包括既有用戶,統計發現,其中有七成的用戶為40歲以下青壯年,對線上交易接受度高;預期到了2020年,東南亞的網路用戶會成長到4億8千萬人口,為全球網絡發展最快速的市場。由此數據反推,東南亞7億個手機使用者,尚有5億待開發用戶,預期未來十年可創造每年200億美元的網路商機,這也正是吸引阿里巴巴積極投入且買下LAZADA的原因.

阿里巴巴正在與Malaysia Digital Economy合作發展中國海外第一個世界電子貿易平台(eWTP),讓中小企業也能夠輕鬆打入的交易市場 。第一個貿易區是設置在中國杭州,而海外樞紐將設置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機場附近,以促進解決繁鎖的跨境商品的通關障礙,阿里巴巴預期在今年底以前完成。阿里巴巴的物流公司-Cainaio,金融服務機構-Ant Financial及LAZADA也參與了此計劃,在地建置起完整的金物流體系。

馬雲表示,海外第一個世界電子貿易平台(eWTP),將協助默默無名中小企業及新世代創業公司走向全球貿易,在線上達成供需交易,成為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藍圖的推手。

資料來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03/22/alibaba-malaysia/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