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掌握電商物流模式 搶攻全球電商版圖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318

物流是全球貿易重要的一環,在追求快速的電子商務領域更是如此,尤其新冠肺炎(COVID-19)使電子商務成為企業搶佔全球市場的關鍵通路之後,不僅電商平台必須利用更好的物流模式,吸引更多賣家使用平台。另外包括UPS在內的國內外物流業者,也紛紛使用數據分析等先進科技,端出最新的物流解決方案。

 

面對持續推陳出新的物流服務,網路商家必須對物流服務的發展趨勢有深入的瞭解,除了考慮成本、到貨速度,更要了解企業自身的需求,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物流服務模式。以eBay為例,目前eBay正大力推動海外倉服務,鼓勵賣家將商品寄存海外倉,用本地發貨來縮短配送時間。至於亞馬遜全球開店則包括自行寄送貨物(Fulfillment by Merchant,FBM)與亞馬遜物流( Fulfillment by Amazon,FBA )服務兩種。採用FBA的企業可將產品事先寄倉在亞馬遜自營倉庫,當消費者下單後就可以快速出貨,適合有心拓展全球市場的品牌商,或是想要經營自有品牌的製造商。

 

另外,企業也要懂得挑選適合自己的物流廠商,除了考慮成本、到貨速度、國際與本地物流的整合串連等,物流運送過程中,物流業者是否提供送貨追蹤的系統服務,更是影響買家對賣家服務的觀感之一,對此,包括UPS在內的國際物流大廠,都已經提供相對應的服務。

 

有鑒於此,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跨境電商辦公室將於「2020年跨境電商博覽會」期間舉辦「電商物流新解方,搶佔全球跨境新版圖」講座,現場將由國際物流專家UPS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洪毅以《後疫情時代,全球商務趨勢解密》為主題,讓企業清楚知道,疫情過後,跨境電商將如何成為企業拓展全球更重要的武器,並由UPS行銷部經理吳尉正及業務部經理李學耕以《全球電商物流的秘密,效率才是市場贏家》為主題進行演說,透過深入的調研分析,探討企業如何透過效率成為贏家。

 

「電商物流新解方,搶佔全球跨境新版圖」市場講座

時間:109年8月28日14:00-15:10

地點:IEAT國際會議中心11-1會議室(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Photo Credit: vectorpouch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