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區域市場趨勢

Facebook與Google搶占英國6成以上數位廣告市場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Marketer
  • 點閱次數:1627

2019年,Google與Facebook不僅持續把持英國的數位廣告市場,根據eMarketer的最新行銷預測,這兩大企業所占的比率還將節節攀升,從去年的62.7%成長到今年63.3%。

「英國數位廣告市場這種雙頭寡占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脫歐的不確定性是助長此趨勢的主因,」eMarketer的英國分析師Bill Fisher表示,「首先,數位行銷之所以會吸引廣告預算,是因為比較不會產生實體搬遷的成本,這是精於計算成本的廣告買家會非常介意的事情,尤其在當前的經濟情勢不穩定狀況之下。」

 

預計今年度,英國的數位廣告市場將會成長超過11%,達到147.3億英鎊(196.4億美元),其中Google將占去38.8%,份額與去年相比幾乎沒有變動,大約維持在57.2億英鎊(76.2億美元),而Facebook將占24.5%,與去年(22.7%)相較之下成長1.7%,市場規模為36.2億英鎊(48.2億美元)。

 

重要的是,這兩間企業占去英國數位廣告市場的份額(63.3%)高於在美國的表現(59.3%),英國的行銷人在這兩年之間應該都不能小覷這兩間巨大企業在數位廣告市場上的影響力。2021年,Facebook跟Google將會占去英國數位廣告市場的64.7%──即使Google在美國所占的份額減少[1],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Facebook與Google這兩大新媒體讓行銷人得以接觸到前所未見的巨大消費者群體,」Fisher說,「如果有預算,這兩大新媒體是每個行銷人都垂涎的肥肉,它們就像是行銷人的『安全避風港』一樣,是個可以放心投廣告預算的地方。」

 

今年,Snapchat在英國所占的廣告市場份額還是比Twitter來的小(0.9% vs. 1.4%),但是成長率則比較高(28.3% vs. 15.1%)。Snapchat今年的廣告收入預計將可達到1億英鎊(1億3350萬美元)之譜,並且吃下0.9%的手機廣告市場。eMarketer預測,2020年時Snapchat的廣告收入將超過1億5千萬英鎊(2億美元)。

 

而同樣在今年,Instagram於英國將可望成長52%,達到9億8490萬英鎊(13.1億美元)的規模,並占據英國數位廣告市場的6.7%(9.5%的手機廣告市場),明年的市場規模預計將會超過10億英鎊。

 

小編結論:做英國電商在哪裡投廣告最好?往Facebook跟Google投下去就對啦~

 

[1]實際上,Google在美國所占的比例已經在衰退,但是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在2018年Q4表現異軍突起,因而延遲了eMarketer的這個預測。


原文連結:eMarketer

Photo by Negative Space@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