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

【Peter老師】VAT系列(三)英國VAT 的分類與稅率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奕昕國際
  • 點閱次數:1676

vat

看過很多網路文章都是談及什麼是 VAT (增值稅) 以及怎樣計算,但很像很少人會講到為什麼會有 VAT?什麼產品會有不同的增值稅率 VAT?首先要知道 VAT 它是一種買家須付的稅,賣家只是代政府代收,是一種在商品售價上增加價值的稅。

英國 VAT 可以分為四大類別 ,每一類別內有不同的產品及服務,這些產品及服務早就在70年代已經訂下, 隨著時代的進步,很多新的產品及服務在分類上也帶來不少的爭議性 。大家不妨可以花點時間看看以下tables,因為不同的 VAT 稅率會直接影響你的零售價格。大部分亞洲出口的產品都會在 Standard Rate 內,但有少部分會在 Reduced and Zero Rate,Exemption 多數是英國當地的服務 。

 

 

 

看完以上 tables,大家會發覺有大部分 Zero Rate 都是 life essential items,例如柴米油鹽。Standard Rate 都是一些非必要性產品及服務 ,粗俗講句就是沒有也不會死的 ,例如汽水飲料、甜品。

有些產品甚至會有額外的稅,例如酒就有 Alcohol Tax ,香煙就有 Tobacco Tax, 零食最近亦開始在談 Junk Food (垃圾食物) Tax。其實有些亞洲出口產品都是在 Reduced/Zero Rate 內 ,例如兒童汽車座椅、頭盔、童裝、茶 、建築材料及醫療用品 。

大家看完以上這些資料應該對什麼是VAT比較了解吧,下一次我會寫一些有關  VAT 的特别例子和趣事。


原文網址:奕昕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