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掌握 B2B 內容行銷,營建你的品牌王國!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eMarketer |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譯
  • 點閱次數:2451

今年,有高達 87% 的美國 B2B 企業會使用內容行銷打造品牌形象

內容行銷儼然已成為 B2B 行銷的中流砥柱,它能夠提升轉換率、不僅能讓買家下單購買,還能讓他們「自我教育」。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引領 B2B 行銷市場的團隊導入該手法,在內容行銷上挹注的資源也日漸增多。

 

不過,若沒有一個清楚的行銷目的,僅僅是單純創造內容並分享出去,並不足以讓 B2B 企業一炮而紅。務必要具備一個審慎而有規劃的計畫,才能在百家爭鳴的內容行銷戰場中脫穎而出。針對行銷漏斗理論中每一層的客群提供高品質的內容,是 2018 年 B2B 企業在內容行銷上的主要挑戰。一項好的計劃應該要包含戰略的、有效率的、以及創新的內容,以及一支專注於創造良好內容的團隊。

最為成功的內容行銷應該要結合所有 B2B 行銷、廣告、以及銷售的「初衷」,行銷團隊不應該把行銷的內容當作一個獨立於公司意識/商品之外的整體,用以吸引潛在客戶,而是要將其深深植入公司的各種對外管道,讓所有可能接觸消費者的部門遵守,而不只是行銷團隊的準則而已。

 

測量 (measurement) 與歸因 (attribution) 仍是 B2B 企業嘗試將內容行銷計畫與利潤相互連結時所會面臨的主要挑戰。有些品牌開始著手開發科技工具,用以追蹤買家與內容行銷中的接觸點 (touchpoint) 的關聯,但其他還沒進行此項規劃的企業就無從證明其內容行銷與投資報酬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之間的關係性了。

 

資料來源:eMark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