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企業電商認證,外貿信用更加分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楊薪、王昭棉撰寫
  • 點閱次數:2940

透過第三方電商能力健檢,提升網路世界品牌信賴度

說到 SEXYLOOK極美肌、MIRAE未來美及LUDEYA露蒂雅,愛美的台灣女性應該都耳熟能詳。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為台灣在地美妝保養知名品牌企業,面膜系列商品更是年銷售 5000 萬片。除實體通路外,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並致力經營電商平台,已跨足天貓、淘寶、Amazon、阿里巴巴等多平台經營,並目前成功打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中國大陸、柬埔寨、印尼、越南、韓國等國市場。

台灣有許多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中小企業,產品品質優良一直是台灣的驕傲,而台灣也不乏將自有品牌經營的有聲有色、跨足國際大放異彩的公司,軒郁國際即為其中一例。從領先市場推出耳掛式雙拉提面膜,強調「敷臉兼顧小顏緊實」,引發各家廠商仿效,並首創開架式第一家『黑曜石面膜』,使全台颳起黑面膜旋風,再到業界首創的8分鐘速效面膜,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的產品創新、有話題性、品質良好,一直都引發熱潮,也成功打響品牌知名度。

 

取得公正第三方認證,網路世界信譽再加成

隨著產品跨足海外銷售,如何保證品質、給客戶安心的保障,是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的首要課題之一。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今 (106) 年度參加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辦理之「臺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電商綜合能力認證方案」,宗旨即在於由第三方檢驗單位提供認證,再以電子認證標章與資料庫的連結,提供買家查詢與認識廠商的機會,去幫助在欠缺買方信任基礎下,增加網路世界的信賴感,並進而贏得買家信任、提升交易的機會,讓企業拓銷更具有競爭力。

此項認證服務是由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GS) 提供,會將企業認證結果登錄在 SGS 的電子資訊平台上,企業可將 SGS 提供的連結運用在官網、 email 簽名檔或其他各式數位傳播的訊息上,直接向客戶、潛在買家曝光,展現自家經由公正第三方認證的電子商務經營實力。

軒郁國際外銷業務部莊協理表示,因為陸客瘋買面膜的關係,公司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後,很快打開知名度,但也因為大陸平台上假貨多,還是有很多買家喜歡直接在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的官網上下單,「他們認為直接從台灣寄過來的,才是真貨。」另一方面,對積極開拓國際B端市場的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來說,透過SGS的電商能力認證服務,彷彿是先為全球廣大的潛在大買家們做了一項屬於自己公司的實力健檢,再透過授權電子符號的標註與流通,取得全球買家的良好第一印象。

 

認證彷彿是一場健檢,讓實力及自信心更加分

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楊尚軒總經理在接受17CROSS的專訪時表示,「電商能力認證方案就像是一種企業內診,透過這樣的服務,就像做了一次全面性的健康檢查。」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本身經營網商有成,在2017年獲得阿里巴巴B2B十大網商第一名,並透過跨境電商串接線上線下路徑,成功打造多國通路市場。但仍然希望在業務擴張的同時全面檢視公司內部架構及相關規範,諸如:公司內部結構是否有進行修正或調整之必要?供應鏈流程是否符合國際認知標準?供應商檢核標準、製造單保存標準及大貨留底樣標準流程等等,精益求精的精神十分難能可貴。

目前,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已通過SGS的電子商務能力認證,核發的電子認證標章也已處處顯露在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的自有平台與電子郵件之中。在缺乏信賴感的網路世界中,軒郁國際(SHINY BRANDS GROUP)的優良產品可以藉由第三方認證獲得買方的關注,不但可立即增加互信度,更能促進未來的接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