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亞馬遜廣告新功能Headline Search Ads !另一波流量的實際操作教學!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BQool 比酷爾
  • 點閱次數:2267

亞馬遜廣告新功能Headline Search Ads 開放啦,亞馬遜又一巨變!!自從品牌備案 2.0 上路後,亞馬遜陸陸續續開了品牌賣家專屬的功能,像是 Enhanced Brand Content (EBC)和 Storefront (品牌店鋪首頁) ,現在又在新增 Headline Search Ads (標題搜索廣告)!

 

最近有些人可能會在亞馬遜後台看到這個訊息

image7

 

沒錯,你沒有看錯!最上方的 Headline Search Ads 原本只開放給 Vendor Central 的賣家,現在正式開放給 Seller Central 的 品牌賣家啦!

 

亞馬遜廣告新功能Headline Search Ads 什麼是 Headline Search Ads ?

 

Headline Search Ads 一樣是 Pay Per Click(PPC)廣告,比一般的站內廣告更有彈性的客制化自己的廣告,以關鍵詞驅動廣告來推廣品牌。

 

更多 PPC 優文參考以下

Amazon Pay Per Click 報表數據快速分析(Part 1)

Pay Per Click 報表數據快速分析,掌握優化關鍵字的關鍵!(Part 2)

 

image2

 

Headline Search Ads 就是在搜索關鍵詞後,出現在最上方的橫向點擊付費廣告,這裡絕對可以稱為黃金廣告位,買家搜索後第一個看到的商品和區塊就是這了,可以有效地推廣你的品牌!包含了以下:

 

  • A custom message(客制化訊息)
  • A link to your product listings or Amazon Store pages(一個可以導向到你的商品頁面或是亞馬遜店鋪頁面的鏈結)
  • Your logo(品牌商標圖)
  • Your brand name(品牌名稱)
  • Three featured products from your catalog(三個商品)

 

需要什麼條件才符合?

 

  • Professional seller with a registered brand(有品牌備案的專業賣家)
  • The ability to ship to all U.S. addresses(可以運送到美國任何地方)
  • A valid credit card on file(帳號必須有綁定有效的信用卡)
  • New products(商品狀態必須為新品)(不接受成人用品,二手商品以及翻新品)
  • Product listings in one open category(商品必須是以下的商品分類)

 

image3

 

Headline Search Ads 設置流程

 

  1. 登陸 Seller Central >〔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Headline Search Ads NEW〕 〔Create Campaign〕

 

image6

 

 

  1. 在第一步 LIST PAGE ,可以選擇你的品牌>在挑選三個要放上廣告的商品點擊 Add
  2.  

 

image12

image14

 

 

  1. 第二步 CREATIVE,在 Headline 可以輸入你的廣告文字訊息,也可以更換你的主圖或是三個商品。下方會呈現電腦和手機上的廣告預覽畫面。

 

 

image10

image13

 

 

  1. 第三步 KEYWORDS ,此步可以設置 關鍵詞(Keywords)和關鍵詞出價。有亞馬遜推薦的關鍵詞,也可以設置自己的關鍵詞。

 

 

image11

 

  1. 最後一步設置廣告組名稱,每天的預算(每天最低 10美金)。

 

 

亚马逊广告新功能Headline Search Ads

 

總結

Seller Central 的 Headline Search Ads 除了設置比 Vendor Central 簡單很多,在管理廣告績效方面也是做的比較好的。

 

如果你有使用 Vendor Central 就會知道管理廣告組的界面是沒有篩選器的。必須下載所有廣告報告,在匯入 Excel 分析篩選資料,相當麻煩。如下圖。

 

 

image4

 

 

Seller Central 的介面改進了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篩選器,不需要下載後再匯入 Excel 做處理,直接可以在亞馬遜後台分析廣告績效,藉此調整廣告出價和評估關鍵詞效果。

 

 

image1

 

目前還不是所有的品牌賣家都可以使用,已經有使用的賣家表示 Headline Search Ads 讓銷售有顯著的提升,跟舊有的 Sponsored Products Ads 是有明顯差別的。如果你的帳戶可以使用這個功能,非常推薦嘗試看看 Headline Search Ads!

 

資料來源:BQool 比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