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每個客戶都想要的十樣東西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外貿連(微信公眾號)
  • 點閱次數:2207

你能準確的抓住客戶的心嗎?你能瞭解客戶的想法嗎?你可知道?令人吃驚的事情是最好的價格和最好的價值居然排在客戶優先順序的最後。

請讓小編和你一起來看 看排在優先順序頂端的是什麼。為什麼客戶從一個供應商處購買而不從另一個供應商處購買呢?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結果,顧客傾向於從能最好地完成以下任務的賣 家處購買:

1. 帶來新的觀點和想法
如果客戶可以診斷出他們自己的問題並且獨自想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他們會那樣做的。他們向你和你的公司求助的原因是他們卡主了並且需要你的説明。因此,你必須能把一些新的東西帶到桌面上。

2. 願意合作
客戶絕對不希望你賣給他們一些東西,即使是一些非常好的東西。他們希望你回應他們的問題和做生意的方式與他們一起合作去實現一個共同的目標。理想情況下,客戶希望你成為他們的成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 對你實現結果的能力有信心
如果你不能說服客戶你、你的公司和你的公司提供的東西會真正地實現承諾的結果,那麼他們不會從你這裡購買。除非你自己相信這些,否則你幾乎不可能說服一個客戶去相信這些。你必須讓你的信心有傳染性。 

4. 聽,真正地傾聽客戶的聲音

當客戶們在描述他們自己和他們自己的需求的時候,如果有人剛好為了進入推銷階段而等待談話的間隙,他們能立刻感覺到。為了真正地傾聽,你必須抑制住你自己內心的聲音並且忘記你的目標。這是關於客戶的,而不是關於你的。 

5. 瞭解客戶的所有需求  
瞭解客戶需求與你的公司提供的東西之間的關聯還不夠。你必須要與那些會被你提供的東西影響的個人聯繫,並且要弄明白從你這裡購買將會如何滿足他們的個人需求,比如說職業發展和工作安全。 

6. 説明客戶避免潛在的陷阱
這是很多賣家碰壁的地方。客戶知道每項業務決定都包含風險,但是他們也想讓你的幫助使這種風險最小化。他們想要知道什麼可能出錯以及在類似的情況下什麼已經出了錯,他們也想知道需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確保這樣的問題不會再次發生。 

7. 精巧地製作出一個有說服力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銷售絕對沒有死亡。客戶希望並且期待你有確定並且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的基本銷售技能。然而如今不同的是這樣做的能力只是“入門的門檻”,光有令人信服的解決方案還不足以在競爭激烈的銷售情況中獲勝。

8. 溝通採購過程
客戶們討厭賣家在諸如價格、折扣、可用性、總成本和附加選項等問題上飄忽不定。他們希望你能用簡單平實的語言告訴他們在這次購買過程中都包括什麼東西以及購買將如何發生。沒有驚喜。沒有最後一分鐘的追加銷售。

9. 與客戶私下聯繫
最終每個銷售情況都包括兩個相互信任的個人聯繫。正如一位偉大的銷售大師曾經說過的那樣:“在所有事情一樣的情況下,大多數人寧願從他們喜歡的人那裡購買東西……即使所有的事情不一樣的情況下也是如此”。

10. 提供優於其它選項的價值
最後,第十點(在所有其它問題之下)就是價格以及那個價格與提供類似的東西的價格的對比。除非你能證明從你這裡購買對客戶來說是正確的商業決策,否則客戶可以而且也應該從其它地方購買。

本文轉載來自微信公眾號:外貿連
轉載請註明來源: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547895-fid-253.html?tracelog=mashang_wmqhpnotic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