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從金流創新強化數位體質 三面向掌握未來商機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281

國際市場局勢多變,無論是何種規模的企業都需要迅速應變,展現靈活的商業決策能力,才能應對隨時出現的挑戰與商機。而面對不斷變動的商業浪潮,全球商務人才也積極擁抱數位,透過建立「數位體質」,讓企業能佔在浪潮前沿。Gartner研究指出,71% 全球領導者表示會透過在商業各環節導入數位工具,將數位能量融入企業 DNA,來擴大市佔、提高獲利或強化品牌價值。研究也指出,有 89% 領導者表示已將數位思維全面融入策略規劃,以促進企業成長。

 

打造數位體質並非一蹴可幾,而是要從企業週期各環節導入,無論是在支付方案、帳務管理、交易數據分析還是財務控管,都可以運用相對應的數位方案來加快流程、減少成本;同時,透過全面導入數位工具,讓數位影響力擴散到營運各角落,也讓整體流程、現金流管理更容易。企業也更能夠透過掌握營運數據,進一步優化業務、取得商業決策的依據,也更快速接軌數位化的國際市場,進而擴大商機。

中小企業導入數位支付 迎接高變動市場

圖說:企業可在營運各環節導入數位工具,從支付、帳務管理、交易數據分析或是財務控管,全面提升數位體質。

 

支付創新三大面向 全面提升數位體質

Visa 台灣總經理趙麗芳表示,選擇對的數位工具來強健企業體質,將是企業掌握未來商機的關鍵技能。Visa 不僅提供支付創新科技,也持續幫助全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並從中整理出創新三大面向,期能幫助中小企能聰明選擇適合企業需求的數位工具,培養數位體質!

數位創新三面向 助中小迎商機

圖說:企業可從三大面向打造數位體質,強化面對全球市場的彈性與韌性。
面向一:支付創新 – 企業支付數位化,簡化營運,資金運用更有效

支付是所有大小企業都要經歷的重要環節,也是企業在轉型時最先導入數位工具的環節。透過支付數位化,其實可以達到節流開源的多重好處:支付工具可透過自動化行政流程,幫助企業簡化處理採購訂單、支票和發票的繁雜作業,減少人工處理收據或對帳的時間資源,也確保付款單位能按時付款;企業更能透過自動化有效分配、運用營運資金。

支付工具除了能減少企業對內管理的時間,更讓企業與外部夥伴交易時更加順暢。中小企業交易、支付的對象就多元,除對企業、消費者,更有可能會面對政府機關等不同類型的交易對象。面對不同支付場景,導入適合、易用的數位工具就十分重要。如 Visa 的數位企業卡、Tap to Pay、全球通匯(Visa Direct),就針對B2B、B2C 或國際匯款,提供快速、方便又安全的支付體驗,幫助企業輕鬆處理多元金流。

面向二:支付外創新 – 數位一條龍,串起金流與數據流

導入支付數位化後,企業可進一步外擴數位能量,擴大數位應用到全面企業營運,從引流獲客、智慧物流等方面,都能有效運用不同類型的數位工具,擴大效益、提高效率。整體流程數位化後,將能更聰明分配各環節所運用的資源,讓經營更順暢、智慧,完整奠定企業數位基礎。

面向三:數據創新– 蒐集數據、數據洞察、挖掘業務新商機

全方位導入數位工具,除了能優化各環節的工作效能,更能擷取營運面的多元數據,如來客數、庫存量周轉率、即時金流等。透過掌握、比較、分析這些不同類型的數據,企業能夠更快、更聰明地做出重要商業決策,從吸引客源到管理物流、金流,有效運用管理資源、提升效益,進一步擘劃商業藍圖。

 

企業想要擁抱數位,必須思考支付、銷售、物流等多元面向思考,全方位引入數位科技。而為了讓企業能夠一次掌握所需的數位技能,讓數位創新更容易。 Visa 於 2023 年跨境電商博覽會上邀請亞馬遜廣告、UPS、OwlPay等重要產業夥伴,聯手引流、物流、金流等面向的頂尖業師,攜手打造數位大聯盟,提供企業全方面數位解決方案,帶來加乘效應,支持中小企取得數位商機!

 

想要強化數位體質,完整了解Visa 數位大聯盟演講精華,請點擊連結填寫資料,取得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