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集結眾多電商平台 電商創業一次搞定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1495

根據Shopify跨國電子商務公司數據顯示,全球電子商務銷售金額預估在2021 年將達到4.5兆美元,相較於2014年的1.3兆元,足足成長了250%,如此驚人的市場發展潛力,加上創業成本較一般實體創業低,這兩大因素讓跨境電商成為創業家最適合的起點。

圖說:跨境電商成為創業家最適合的起點,依照產品屬性與目標市場需求選擇上架平台


目前,提供開店服務的跨境電商平台很多,每一家平台的市場定位、品牌形象、收費結構、物流/金流方式都不同,創業家可視自身的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進行選擇。

 

如果是瞄準全球市場,亞馬遜全球開店、eBay、阿里巴巴B2B可說是全球最知名跨境電商平台。亞馬遜全球開店以英語系國家為主要站點,營運風格為品牌導向而非競價取勝。eBay同樣主打英語系國家,不過其深耕汽車零配件市場多年,匯聚許多專業買家,適合想要進攻消費市場的汽車零配件製造商。阿里巴巴B2B可以接觸世界各地的潛在買家,包含企業客戶與一般消費者,但以小買家、碎片化的訂單居多。

 

如果是搶攻東南亞市場,PChome SEA聚焦泰國、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強調結合在地文化舉辦行銷活動,支援台灣金流,賣家可用台幣提領平台營收,省下國際匯款手續費。另外ttnet.net文筆天天網深耕兩岸三地B2B市場,它也提供網路開店平台與金流服務,可協助廠商打造直營B2B2C網路量販線上商店。

 

如果主攻國內市場,有專為台灣消費者打造的淘寶台灣可以選擇,淘寶台灣將淘寶天貓內的品牌與商品集結成一個跨境商品庫選品中心,為賣家提供穩定的貨源,創業家只要具備選品眼光,就能啟動國內電商事業。另外還有JollyBuy有閑電商是橘子集團gamania旗下的電商公司,主打以遊戲化、社群化的方式經營電商平台。

 

除了透過跨境電商平台的力量搶攻國內外市場商機,創業家也可以選擇導入Shopline、91APP開店平台解決方案,架設官網、自行開店,累積會員數據、加深品牌認知,與消費者建立更深更長久的互動關係,搶攻國內外市場。

 

電商創業,平台這麼多怎麼選?歡迎參加8月28~29日兩日舉辦的「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深入瞭解各種電商創業解決方案,現場不只匯聚眾多平台業者,還有跨境電商專題講座,邀請91APP、Shopline、JollyBuy有閑電商等業者分享經驗,掌握電商創業成功關鍵,就是現在。

 

時間:8/28-29 10:00-18:00

地點:IEAT會議中心 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Photo Credit: rawpixel.com / Freepik

文章撰寫:禾朵整合行銷編輯 劉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