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平台

【數據創值】外貿企業出口數據已成為B2B線上信用憑證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
  • 點閱次數:1982

【數據創值】外貿企業出口數據已成為B2B線上信用憑證

 

                                                       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  理事長 莊浚峰

       在全球景氣成長步調滯緩的情況下,各國貿易同受衝擊,許多國家連月出口負成長,臺灣好不容易在今年7月,外貿出口由負轉正,但在這樣景氣低迷的大環境下,卻有一群人能夠戰勝大環境帶來的挑戰,他們到底是怎樣做到的呢?而臺灣的中小企業,是不是也能像他們一樣,脫離困境呢?

 

       以往傳統的貿易行銷模式,不外乎就是印製DM、參加展覽、增加業務人員,去慢慢的推動市場,但這樣的模式已逐漸被新的時代淘汰,一個新市場的推廣,如何讓當地買家認識自己的品牌,最迅速的方式就是利用互聯網,以線上零國界24小時推廣企業品牌,觸及全球各地採購者,就像是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提供供應商與國際買家專業B2B貿易資訊的電商平台,讓雙方藉由線上訊息交流,快速認識彼此,突破過去傳統貿易的時空限制。

 

       現今實體零售的模式已開始逐漸地被電子商務影響,要如何讓電商市場的海外買家看到傳統企業,創造企業跨境貿易新價值,除了線上的企業官網門面營造或國際電商平台的營運,最重要的就是企業歷史交易紀錄數據的積累!運用累積企業本身出口貿易的大數據,讓出口單據轉換成線上信用數據,呈現於海外買家眼前,增添彼此交易信用感,而積累的數據資料越豐富,也就代表企業的信用度愈高,過去B2B貿易難以利用線上平台來向對方證明企業本身的價值與信用,彼此交易就須經過複雜繁瑣的驗證,而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推出信用保障交易服務,由原本的貿易訊息交換平台升級為線上交易平台,成為全球第一家B2B線上交易平台,讓供應商與國際採購者間的交易更便捷!

 

       普德家電起初參加阿里巴巴橙功營,與一群企業主或二代因電商而抱團成長,相信藉由分享才會成長,進而促使玉山網商協會的成立,玉山網商協會集合了一群樂於學習且相互分享電商知識的夥伴,藉由商會交流互惠模式,大家分別貢獻所學並分工合作開班授課,每個月平均辦理約兩堂電子商務平台的課程活動,目前也正規劃加入更多企業管理、行銷企劃方面等的課程,期許能集結更多中部地區想要進入跨境電商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企業,一同於電商路上共伴成長!

 

       我們這群稱為「網商」或「電商」的企業主,專研大數據分析並酷愛跨境電商學習,在全球景氣低迷的情況下,利用跨境電子商務來創造企業新價值,積極運營國際電商平台,建起製造商與國外買家的窗口,面對大環境的訂單碎片化,大部分的網商通常選擇接受它,將碎片慢慢的收集起來,營造自己的品牌口碑,進而讓訂單能「長尾化」,甚至吸引國外代理商親自登門拜訪。互聯網時代需靈活運用數據分析資料,而取得、分析、運用數據是企業未來成敗的關鍵!根據普德家電經驗為例,跨境電子商務帶來的成效,高出過去線下交易的方式,目前正積極利用B2B電商打通國外市場,打開通路後,商務業務自然就源源不絕。

 

【阿里新知】數據創值:外貿企業出口數據已成為B2B線上信用憑證

現今實體零售的模式已開始逐漸地被電子商務影響,要如何讓電商市場的海外買家看到傳統企業,創造企業跨境貿易新價值,除了線上的企業官網門面營造或國際電商平台的營運,最重要的就是企業歷史交易紀錄數據的積累!

全文請點閱:http://www.alibaba-tw.com/trade/912

了解更多阿里巴巴橙功營?http://www.alibaba-tw.com/trade/type/36

#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理事長莊浚峰
#阿里巴巴橙功營
#網商 #電商 #抱團成長
#電子商務 #網路外銷

 

 

【數據創值】系列文章第三篇是由玉山網商會理事長莊浚峰聊聊大數據應用對台灣外貿企業的幫助,歡迎大家分享!

回顧之前好文:

商發院朱訓麒博士:信用才是唯一的商業財富-跨境貿易模式再革命

http://www.alibaba-tw.com/trade/901

 

台灣網商會理事長林憲忠:大數據應用助力企業轉型電商拓展全球貿易

http://www.alibaba-tw.com/trade/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