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電商經營百科

善用流量數據分析,精準抓住電商市場!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王昭棉 整理
  • 點閱次數:3645

相信許多企業在經營跨境電商時,都曾為了選擇平台而不知所措。

若善用流量數據分析,相信對您選擇市場、平台會有很大的幫助!

Alexa 為例,該網站為亞馬遜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分析、提供各種網站的相關資訊與網頁瀏覽量。若用 Alexa 來看看各大市場中前50大流量的網站,再從其中擷取出電子商務平台,可以發現中國市場前四大電子商務網站分別是:淘寶、天貓、京東、1688;美國市場前三大電子商務網站則是:Amazon、eBay、Walmart。這樣一來,先決定想要經營的市場,就能很快抓出有潛力的當地電商平台。

(圖一) 以市場別看線上流量

 

那如果用跨電網站來看線上流量呢?以阿里速賣通 (AliExpress.com) 來說,流量來源最高的前五個國家/地區是:俄羅斯、中國、美國、西班牙與巴西;eBay則是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英國。這樣一來,各個跨境電商平台的主要客群是來自哪一個國家,是否就一目了然了呢!

(圖二) 以跨電網站看線上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