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專題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專題文章,解惑、探索!
專題分類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

帶你窺探跨境電商的關鍵DNA -《讀故事,學電商—解密跨境電商DNA》專刊發表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17 Cross 跨境電商生態村
  • 點閱次數:499

解密10大台北新貿獎金獎得主的成功方程式

近年來線上採購商機大爆發,跨境電商浪潮更加銳不可擋。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人在電商的支出為7,917億美元,較2019年大幅成長32.4%,這意味著在疫情驅動下,原本就已是顯學的電商通路,更將成為企業拓銷全球市場的關鍵通路。由此可見,仍然裹足不前的企業如果還不邁開腳步全力搶進,恐怕將失去擷取全球龐大線上採購市場的先機。

 

為協助企業跳脫傳統外貿框架、找到踏入跨境電商的方法,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自2017年起透過執行台北市政府的「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以「諮詢診斷服務、商機整合服務、企業人才培訓、產學專題實作、跨境電商年會、台北新貿獎」六大服務模組全面推廣跨境電商。其中已舉辦兩屆的台北新貿獎,每屆遴選出10大金獎企業,他們個個身懷經營跨境電商的密技。因此公會兩屆都特別造訪10家得獎企業,並以故事性的書寫方式出版專書,今年《讀故事,學電商II—解密跨境電商DNA》深入解密金獎企業的成功關鍵方程式,可作為其他企業佈局跨境電商的參考典範。

 

綜合10家金獎得主的故事,可以看出,聖州企業、台一國際、鴻翔兄弟、奕昕國際、技銓科技、雪爾國際6家跨境電商企業以「產品力、數據力、設計力、人才力」的「四力」策略,強化電商經營之道,成功跨境贏占全球市場;另外文筆網路科技、秩宇、PrimePlus、智匯家4家跨境電商服務商,以「一站化+在地化」的「兩化」模式,提供企業兼具全方位且差異化的顧問服務,傾力把企業推向跨境電商的浪頭上,幫助企業贏得全球商機甚或建立品牌知名度。

 

每一個典範案例的故事背後,都隱藏著企業團隊克服障礙的各種心路歷程,為更深入解析十大典範案例的成功經驗,為後進網商揮去佈局跨境電商的迷霧,即將於4月28~29登場的「2021年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主辦單位精心為專刊辦理發表會,邀請數位時代黃亮琤創新長引言、內部創業成功的網商代表台一國際跨境電商負責人李永騰及秩宇股份有限公司高慶俞總經理現場分享,盼參與者能從典範經驗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成功模式,藉此活絡台灣新貿易的全球航線,讓更多企業悠游跨境電商新藍海。


時間:4/29 午場1  13:00-14:30
地點:IEAT會議中心1樓演講廳
立刻報名:https://www.17cross.org.tw/expo/

帶你窺探跨境電商的關鍵DNA -《讀故事,學電商—解密跨境電商DNA》專刊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