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培訓課程、推廣活動全紀錄,重要資訊不漏接!
選擇年份

17Cross活動快報

電商進擊系列報導:系列2》IEAT整合O2O資源 提供諮詢服務(下)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貿易雜誌》第308期 | 17cross整理
  • 點閱次數:1535

開放與分享

提升經營能力

        儘管台灣電商平台發展不若中國蓬勃,但多數企業對電商銷售並不陌生,只是跨境電商收入占整體營收的比重並不高,導致多數公司對此銷售管道興趣缺缺。根據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跨境電商小組」針對300位會員廠商進行調查得知,儘管有高達56%受訪公司已從事電子商務的業務,但有64%業者網路銷售收入低於整體營收的10%左右,且多數業者主要經營地區為台灣、中國大陸兩地,僅有21%將商品銷售到全球市場之中;至於近來成為全球經濟焦點的東南亞地區,更只有13%受訪會員已建立銷售管道,若不盡快調整營運策略,恐怕將會被排除在東協經濟市場外。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認為,跨境電商訴求「開放」與「分享」,若要建立完善的電商環境,必須靠所有服務供應鏈會員共同協助,將服務需求端與供給端的廠商整合,在平台上進行推廣、培訓、輔導與商機媒合的工作。因此,公會已成立跨境電商辦公室,並邀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盧希鵬擔任最高指導顧問,同時將推出跨境電商服務諮詢平台,協助會員從服務、產品、時效等面向,運用創新作法提升跨境電商的營運效益。

 

17Cross諮詢服務平台

協助會員搶奪商機

       長期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拓展全球市場的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認為,台灣企業正處於非轉型不可的時代,因為全球商業模式正在快速改變中,產業必須轉型才能跳脫紅海市場的低毛利時代。儘管不少剛接手的企業二代,明顯感受到若不轉型恐面臨被淘汰的風險,因此均有強烈意願運用電商平台拓展業績,但因為無法在短時間內徹底消化各種資料,加上對跨境電商平台存在不信任感,以及自我轉型決心不夠等因素下,最終面臨失去市場先機、轉型失敗。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表示,在公會對廠商的問卷調查中發現,很多出口商已開始積極尋求進入跨境電子商務的機會與作法,但對中小企業而言,跨境電商市場行銷手法、平台運營和建構品牌知名度,都有別於傳統貿易的思維,以致進入速度不如預期。然而完善跨境電商環境必須從生態圈的角度去營造,非公會以一己之力可以獨攬完成,必須要靠所有服務供應鏈成員來一起完成,不只提升效率,也要講求創新作法,以產品、以服務、以時效來優化每一條跨境電商模式。

       為此,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即將推出的跨境電商諮詢服務平台「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扮演匯集網路各方資源與力量的角色,邀請學界與業界顧問加入,增加企業轉型的成功機率。如此一來,企業主將可利用各方力量共同建構跨境生態圈,同時藉由第三方夥伴從實質操作介入的方式,熟悉跨境電商平台的操作模式,進而擴大行銷策略的效益,讓企業主大步擁抱新時代的全球商機。

        即將在2 0 1 7 年2 月上線的「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是以促進台灣跨境電商生態發展的角度為出發,建立一個集電商平台探索、顧問輔導、知識教育、商機媒合等功能,以及整合線上與線下通路的整合服務平台。在線上平台方面,主要以FB粉絲團、Line群組等主流社群工具,達成以社群型態培養客群為目的;線下活動則提供講座、諮詢、輔導、媒合等服務,期透過商業洽談、直播對接、基礎與進階培訓等課程,協助企業轉型,敲開電商界大門。如此一來,將可增加有意認識與從事跨境電商的業者關注,並提高優質平台與第三方服務業者曝光的機會,提供中小企業整合性的解決方案,以提升企業價值與競爭力。

 

 

BOX:

征戰跨境電商的最佳夥伴

歡迎您加入!

網址:www.17cross.org.tw

Facebook搜尋:

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

<歡迎加入,掌握跨境電商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