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知識庫
提供跨境電商領域的知識文章,解惑、探索!
知識分類

區域市場趨勢

【中國市場】BCG與阿里研究院等聯合揭秘中國互聯網經濟: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阿里研究院
  • 點閱次數:1844

今天(9月13日),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携手阿里研究院(AliResearch)、百度發展研究中心、滴滴政策研究院發布最新報告《中國互聯網經濟白皮書:解讀中國互聯網特色》。

 

報告首次將中國與美國的互聯網行業特徵從市場、用戶、競爭格局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對比,系統梳理了中國互聯網行業在發展過程中所呈現出來的「中國特色」並對其背後深層次的原因進行了剖析。

 

報告指出,中國互聯網經濟整體呈現出三大顯著中國特色:

 

大而獨特: 中國 7.1 億網民相當於印度和美國的總和,互聯網程度深,eGDP 高達 6.9%,互聯網巨頭和獨角獸在規模和數量上已與美國企業並肩世界前列。但中國互聯網市場結構與美國相比又差異顯著,電子商務和互聯網金融占比明顯較高,互聯網用戶更年輕、更草根、更移動以及更「喜新厭舊

 

快速發展:中國互聯網增長速度全球第一,且仍然有較大增長潛力;中國互聯網新應用和服務的普及速度快,諸多新興應用在中國的滲透速度都遠遠超過了美國,比如移動支付規模已達美國的70倍。

 

活躍多變:中國互聯網經濟活躍度高,波動也較大。服務和應用變化節奏快,互聯網行業風口現象更明顯,高峰期企業數量更多,企業平均壽命更短,相應地,也更加容易造就一夜成名。


資料來源:阿里研究院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0912解讀中國互聯網特色.pdf 6617kb .pdf 下載